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PCB業者第四季主要是看蘋概股發光,惟大部分蘋概的HDI或軟板業者,營收創高都是走到11月,12月最後一週幾乎在年底以及聖誕國外假期下,客戶因盤點或休假而提早暫停拉貨,故PCB廠商12月大部分都是營收月衰退表現,惟軟板業者臻鼎-KY(4958)、以及銅箔基板廠商台燿(6274)以及伺服器和工業電腦板廠博智(8155)則仍創高表態,相對亮眼。

12月營收市場最關注蘋概股的表現,主要是因為今年蘋果iPhone X較晚上市,故有機會拉貨期延長,但以12月蘋概的表現來看,包括軟板廠商台郡、以及拿到蘋果天線軟板大單的嘉聯益,營收反而都是回軟;其它蘋果類載板或軟硬結合板廠商包括華通、燿華、景碩等等,營收也都向下衰退。

惟反倒是軟板股臻鼎-KY在蘋果新機以及中國手機的雙帶動之下,營收逆勢創新高,對今年第一季的看法也偏樂觀表態。

而在銅箔基板族群,台燿則連續二個月營收創下新高水準,12月營收達14.55億元,主要仍是受惠於在高階網通板佈局有成,受惠高階100G交換器的升級需求,推升對高階產品的需求成長,有利營收和毛利率提升。

 

而在傳統印刷電路板中,博智自今年2月以來營收一路創高,全年營收年增率達37%,主要是博智今年在兩大市場工業電腦以及伺服器板都有突破,新客戶導入再加上舊客戶的訂單往高層高階板滲透,有利產品組合優化,且再加上下半年有標案的挹注,推升營運持續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