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汽車零組件廠受惠於汽車產業正處年底旺季,多家廠商去(2017)年12月繳出營收創高成績單,包括英利-KY(2239)、桂盟(5306)、麗清(3346)、江興鍛(4528)、智伸科(4551),而豐祥科(5288)也因旺季單月營收改寫20個月新高。而營收較走勢較弱的則有英瑞-KY(1592)、謚源(2235),主因調整客戶和產品調整庫存,汽車銷售廠商裕日車(2227)亦在年底調整庫存,營收回落。

英利-KY自結12月營收高達21.26億元,改寫新高紀錄,月增19.09%、年增26.72%,表現優於法人圈預期;英利-KY表示,12月的營收走高除合併茂祥和以及荷蘭自動化公司Kranendonk Beheersmaaschappij後,拉高營收有關,年底汽車產業旺季,終端消費動能強勁,帶動車廠積極拉貨。英利-KY 2017年營收187.81億元,年增20.53%;公司看好今年北京奔馳、沃爾沃訂單將放量,今年營收可優於去年。

自行車鏈條大廠桂盟自結12月營收5.34億元,同樣創單月紀錄,月增11.86%、年增21.69%,動能同樣來自合併效益,桂盟因7月起併入汽車正時系統和車庫門系統兩大事業,帶動營收持續走高,不過,公司也強調,若扣除新事業,營收近2個月亦是新高。桂盟2017年營收50.51億元,年增25.03%,今年看好合併效益持續顯現,全年營收持續看增。

LED車燈廠麗清自結12月營收5.06億元,亦是新高,月增8.13%、年增6.7%,營收成長主因中國車市進入傳統銷售旺季,主要客戶上海小糸、長城汽車、大茂偉瑞柯備貨力道轉強,拉升12月營收登高,預期汽車銷售旺季可延續至農前,1月營收仍可期。麗清2017年營收40.95億元,年增14.41%,今年看好中國LED車燈滲透率提升,營收動能可維持。

汽車動力暨安全零組件大廠智伸科自結12月營收4億元,改寫歷史新高,月增7.97%、年增率更高達26.84%,成長動能除因產業旺季外,引擎零組件-汽油高壓泵浦(GDI)、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ESC)零件,出貨持續成長,以及新加入的雙離合器(DCT)亦出貨放量,再加上醫療訂單持續成長,使成長動能維持強勁。智伸科2017年營收40.49億元,年增14.79%,今年在新品、新單持續發酵下,營收可成長。

汽車鍛壓件廠商江興鍛12月營收2.66億元,亦改寫歷史新高,月增4.25%、年增17.69%,營收走升主因旺季客戶需求暢旺,公司淮安廠持續有新產能加入,亦拉升營收表現。在訂單強勁下,公司已規劃兩岸同步擴產,第1、2季即分別台灣和大陸廠有新產能加入,營收可維持年增成長動能。江興鍛2017年營收27.4億元,年增22.57%,今年營收仍具動能。

12月營收表現不錯的,還有越南汽機車和醫療零件廠商豐祥-KY,公司自結12月營收3.76億元,月增5.65%、年增4.95%,不僅達到去年全年最高、亦創下20個月最佳紀錄,1月仍可期,而營收動能為越南機車進入旺季,休閒車客戶亦放量,並有醫療床訂單成長,今年機車、汽車、休閒車、醫療訂單均可優於去年,營運可回到成長軌道。豐祥-KY 2017年營收40.62億元,年減2.61%,今年在訂單全面回升下,營收將重回成長軌道。

汽車產業旺季中,有2家廠商因產品正處淡季,且客戶或產品線正處調整期,造成營收創低。北美AM水箱廠英瑞-KY受到與經銷商大客戶終止往來影響,12月營收僅2.32億元,創下上市以來最低紀錄,月減22.79%、年減33.6%,去年營收51.43億元,年減6.95%。公司已順利接獲新的、北美最大的經銷客戶訂單,營收有望在今年第1季起逐步改善。

另外,車用散熱風扇廠謚源(2235)除因散熱產品冬天屬淡季外,公司的風扇產品近期也正好處於有刷馬達轉換為無刷馬達的過度期,產品還在學習曲線中,影響出貨表現,致12月營收僅5008萬元,創下近4年的最低,月減19.19%、年減31%;預期1月起產品線有望轉佳,新產品TPMS也有機會出貨,營收可回升。謚源營收僅8.23億元,年減8.54%,今年營收動能需觀察TPMS。

而汽車銷售大廠裕日車,因應消費者不愛買年底車,進行庫存調整,致單月營收降至14.55億元,月減44%、年減31.09%,裕日車表示,每年12月公司和經銷商均會因應客戶不愛買年底車的習慣,進行庫存調整,今年亦同,但以目前1月接單銷售情形來看,1月營收將會衝高,營收月增率至少1倍。裕日車2017年營收332.17億元,年減4.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