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傳統第四季屬醫療耗材廠商出貨旺季,在12月營收表現上,泰博(4736)與邦特(4107)配合客戶出貨成長,單月營收分別年增10%、年增17%,而豪展(4735)除既有客戶出貨成長外,尚有小型標案也集中於12月出貨,單月營收年增來到約22%,成長在醫療器材廠商中亦屬亮眼。部分醫材廠商如太醫(4126)、百略(4103),則係在第四季季初客戶拉貨已多、且前年出貨較多墊高基期,且年底歐、美客戶已經走入年底假期,營收年減幅度相對較深。

泰博第四季陸續在為歐洲客戶出貨金屬試片,在試片出貨成長挹注下,單月營收來到3.5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1成,今年後續此一客戶將持續拉貨,泰博今年業績成長樂觀;邦特在菲律賓切入國際洗腎耗材客戶有成,下半年出貨持續成長,12月單月營收來到1.33億元,亦為歷史新高,年增約17%。

豪展在既有德系客戶額溫槍產品、日系客戶血壓計產品出貨均有成長帶動下,加上12月再有規模約在2千萬上下的標案出貨,帶動豪展單月營收來到1.15億元、年增約22%,成長在醫療器材廠商中格外亮眼。

太醫12月營收1.15億元、年減12%,百略12月營收3.74億元、年減約3成,業績衰退主因係受到歐、美客戶已經走入聖誕假期,整體銷售與拉貨均已趨緩,致12月單月營收衰退幅度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