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由新日光(3576)、昱晶(3514)以及昇陽光電(3561)正式獲得國發基金的注資,預估在今年第三季可正式合併。聯合再看看好台灣內需市場有很明確未來10年的綠能政策,將調整矽晶圓、電池、模組到系統電廠的業務以及優化產線,將是台灣太陽能產業垂直整合最完整的公司,目標5年內總營收可達900億元,成立第二季起開始獲利。

在國發基金注資以前,聯合再生最大持股是台達電,持股約6.5%,國家發展委員會表示,聯合再生可籍政府資金的協助進行投資升級及商業模式創新,國發基金與經濟部耀華玻璃有限公司管理委會員,共同取得相當的聯合再生的股份,但各別持股不會超過任一個民營股東。

 

而在聯合再生以後的產能配置規劃,預計在5年內,太陽能矽晶圓1G、電池產能可達6G,模組約3G,系統達1G的水準。而在此配置下,將以系統業務為主要的獲利來源,預計5年內營收目標為900億元(目前約500多億)。

 

矽晶圓的部分,目前主要為昱晶旗下的,昱成自去年下半年每個月皆為獲利,台灣的矽晶圓在長晶領域領先,但切片領域,因過去台灣缺切片所需要油/粉/線材料,且有環保爭議,成本上比較高,但市場已轉往鋼片,未來台灣會具有優勢。未來規劃矽晶圓產能為1GW的水準,主要是多晶產品。

而在電池部分,目前三家公司單晶電池產能為1.5G,多晶為3.5GW,未來三家公司設備整合,把現有設備極大化和優質化,以前電池是外賣,容易被客戶殺價,未來整合之後,電池給自己系統使用,不會有殺價競爭的風險。

 

而在營收獲利主力的系統部分,未來目標系統案可達1GW的水準,目前主要操作為新日光旗下的永旺以及昱晶的昱鼎,目前國內地面型最大的100MW地面電廠由新日光拿到,最大屋頂型電站中鋼80MW是昱晶拿到標案,已建置了30MW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