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網路通訊設備廠商星通(3025)今年12月營收受惠於專案工程標案入帳、月增107%、年增142%、創下新高,第四季營收年增45%、也是新高,累計全年營收5.28億元、同比翻正小增3.6%。雖然係以國內電力客戶標案入帳較多,但因每季營業費用大致固定,推估第四季獲利提升,全年稅後獲利有機會與前年相近。

展望2018年,星通表示,今年還有新客戶加入,包括美國和歐洲的電信公司及電力公司,預期今年營收表現還有機會比去年再成長。

產品方面,公司目前可供應全系列整合TDM、PDH、SDH、Wireless、IP及MPLS產品及相關解決方案。主力產品還是U介面多工器、營收比重達5成,另光纖網路存取設備比重約25%、包括時槽交換機、網際網路接取設備、高速率網路存取設備、高速率數位用戶迴路設備等其他網路設備相關產品占比約25%。

受到標案工程採完公認列入帳影響,去年累計前11個月營收都還年減近9%,隨著標案收入於年底進帳,2017年12月營收暴衝,全年營收仍較前一年度小幅成長3.6%,並創下近3年新高。雖然第四季國內電力公司標案出貨較多、毛利率較低,但推估單季仍可獲利。全年有望以小賺收場。

目前係承接電力公司、電信公司標案,包括與當地主要系統整合商(SI)建立策略夥伴關係間接供貨。今年將新增的客戶也是以歐美電信、電力公司為主。

去年台灣市場營收比重約20%,外銷比重80%。包括美洲15%、歐洲20%-25%、亞洲約35%-40%,另有少量產品銷往非洲。今年在歐洲、美國都有新客戶加入,推估歐美市場的業務比重可能小幅上升。

因應行動服務需求多元化,尤其影音相關服務帶動行動通訊流量快速成長,加上新興服務產生,營運商持續更新網路通訊設備,公司已整合寬頻接取網路系統,持續開發IP網上傳輸TDM及在TDM網上傳輸IP之交替時期新產品。同時在無線通訊產業方面,看好5G可能帶動新一波網路通訊設備需求,公司也持續投入基站傳輸設備之開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