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8年01月17日

衛廚浴設備市場競爭激烈,和成(1810)研發投入高科技陶瓷材料創新,今年綜效將陸續產出;和成昨(16)日指出,精密陶瓷牙材即將通過衛福部醫材製造許可審查,未來將推廣到台灣與亞太地區市場。

「碳纖維輪圈」進入認證階段,最快今年就可接單。而高鐵集電弓接觸片、高鐵磨光器等高鐵軌道設施產品訂單也陸續增加中。和成2017年合併營收57.19億元,年衰退4.1%。

不過,近年來在增加裝甲車的外掛複合裝甲等 「防禦工事」裝備下,毛利增加,去年前三季的毛利率26.26%,已比前年提升近1.5個百分點。

在不斷研發創新高毛利的科技陶瓷產品,和成去年前三季已轉虧為盈。和成指出,今年的新品以精密陶瓷牙材氧化鋯瓷塊、高鐵軌道設施國產化產品、碳纖維輪圈為主。

和成指出,在國內房地產開工率持續下滑,加上經濟大環境不佳,內裝修市場的銷售也不如去年,衛廚浴設備廠必須靠不斷與高科技產業結合,才能在市場競爭。

和成過去透過陶瓷片的置入,開發出電腦周邊設備零件的生產,投入雲豹、雄風飛彈等防彈陶片等國防工業零件的創新,目前都已有固定的訂單。

去年開始,和成研發的精密陶瓷牙材,今年可望通過衛福部醫材製造許可審查,和成指出,這項精密陶瓷牙材產品未來會推廣到台灣與亞太地區市場。

至於像高鐵集電弓接觸片、高鐵磨光器等軌道設施相關產品,也將會在今年有比較大的出貨量。

而碳纖維輪胎圈、輪框及輪幅等產品,已通過車測中心多項測試,並送相關輪胎廠及汽車零件廠進行產品認證;和成預期,今年訂單量就可有明顯的成長。

除此之外,和成與經濟部能源局技轉創新分離式蓄熱燃燒系統,所生產的「高溫域高效率蓄熱磚」,和成預期,今年接單也會有成果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