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8年01月19日

朋億(6613)2017年受惠於中國半導體及面板廠挹注,全年營收創下新高,2018年由於半導體客戶的需求,來自半導體營收比重上升至超過6成,以2017年底在手訂單來看,仍優於2016年時的在手訂單,整體接單狀況仍然不錯,就視接下來的出貨進度,全年營收及獲利可望繳出優於去年表現。

朋億主力產品包括半導體及面板廠製程中廠務系統高潔淨度化學品供應與分裝系統設備,並掌握化學品在輸送物質包含強酸、強鹼符合高度安全性的要求、設備潔淨度及穩定性高的關鍵技術,成為目前中國新廠建置的主力設備供應商。

2017年公司營收33.42億元,年成長26.1%,創歷史新高,主要因中國主要半導體廠投入12吋晶圓代工新廠建置需求,以及面板大廠在中電熊貓、華星光電等建置TFT-LCD、AMOLED新產線的設備需求,前3季獲利已經超過一個資本額。

朋億去年營收比重來看,半導體與面板客戶營收比重約達52%、41%,目前接單估計,半導體產業客戶預期可拉升到1成。由於半導體客戶所使用化學品槽車、桶裝及稀釋供應系統設備因應用在整體晶圓製程前段的化學品供應系統中,與客戶生產晶圓的製程安全、產品良率及生產進度高度相關,也因此產品毛利率優於整體平均。

今年中國的半導體廠及面板廠仍有擴產需求,有機會持續取得既有客戶建廠需求以及設備訂單。而先前昆山取締排汙問題,政府祭出限產令,目前雖然還沒正式發酵,但環保趨勢下,各產業的廠商對於工廠廢水、廢氣、廢化學品回收處理更加重視,為朋億旗下綠能環保新業務帶來相當不錯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