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8年01月22日

晶圓代工廠茂矽(2342)引進朋程(8255)與強茂(2481)旗下璟茂入股,未來將與強茂擴大合作,也將為朋程代工生產車用新產品,將聚焦在工業與車用產品市場,可望進一步改善營運。

茂矽在朋程與大客戶強茂轉投資的璟茂科技力挺,先前已完成3800萬股私募增資募集,籌得近新台幣5.2億元資金。朋程與璟茂分別斥資近2.6億元,各取得茂矽16.79%股權;朋程與璟茂兩公司未來除將取得茂矽董事席次外,也將擴大與茂矽合作。茂矽當時表示,此私募資金將用為擴充產能、充實營運資金及因應未來發展之所需。

茂矽目前已為強茂代工生產二極體與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產品,未來雙方計畫進一步擴大合作至絕緣閘雙極電晶體(IGBT)領域。

另外,茂矽已初步通過朋程產品認證,未來進一步通過朋程客戶認證後,茂矽將為朋程建代工生產新車用新產品。

茂矽去年完成近八成的減資,並回歸晶圓代工本業,目前專注在MOSFET與二極體的代工;今年在MOSFET等產品需求看俏,以及新的策略合作夥伴效益,可望進一步推升營運轉盈。

茂矽2017年第三季順利轉盈,每股小賺0.15元,2017前三季每股稅後淨損0.32元,比前年同期的每股淨損1.57元明顯收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