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8年01月22日

半導體矽晶圓供需失衡嚴重,漲價成為必然趨勢,早盤矽晶圓供應商的環球晶圓(6488)、合晶(6182)、台勝科(3532)、嘉晶(3016)、中美晶(5483)股價均大漲反應。矽晶圓報價已經漲兩年了,今年報價上揚趨勢不變。早盤相關概念股再創波段新高價!

今年矽晶圓供貨吃緊情況比去年更加嚴重,報價逐季調漲是難以避免的。本土矽晶圓廠的環球晶和合晶,到今年底前既有產能或新增產能均已經被客戶下單採購一空,加上報價逐步墊高,今年兩家公司營運績效成長力道可觀,法人圈估算,環球晶圓今年每股獲利可達18元,合晶每股獲利也有望提升到2.3元。

合晶早盤觸及漲停價53.6元,外資連續6個交易日買超。合晶為全球第6大矽晶圓廠,今年到明年將積極在兩岸同步擴充8吋矽晶圓產能,龍潭廠目前已從去年的月產能20萬擴增至25萬片,預計到今年中進一步達30萬片;楊梅廠6吋矽晶圓月產能也將從30萬片擴增至36萬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