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止痛領域漸受全球關注,新藥研發公司順藥(6535)先前公布順利將動物止痛領域,順利授權出去,首批20萬美元的簽約金可望於本季入帳,法人也預期,順利的話可望2-3年力拼藥證,里程碑金可望到手;經營團隊今年也將把腦中風新藥的一期臨床持續推進,並尋求授權機會。

順藥算是利基型的新藥研發公司,聚焦領域集中在腦神經修復與止痛領域,進度最快的長效止痛藥LT1001,已在去年3月取得國內藥證,並將台灣生產與銷售權利授權給策略夥伴英特瑞生醫,大陸地區的權利也授權給海科集團,待取得藥證後啟動後續佈局。

而在LT1001去年在台銷售成績上,順藥12月已認列首批的權利金,但以營收的金額推算,國內銷售還有限,處布局試啼聲階段,據悉,英特瑞目前已完成4-5家醫學中心的進藥,並布局中小型的醫療院所,持續拓展通路,今年也可能規劃增家藥品上市後的臨床試驗,增加適應症範圍。

雖國內銷售還有待行銷推進,但順藥仍持續拓展LT1001的價值鏈,最明確的就是日前正式將動物止痛領域的北美與紐澳權利,授權出去,除簽約金20萬美元外,後續將依照研發與取證進度,認列總計800萬美元的里程碑金,上市後還將有銷售額的權利金分潤。

法人認為,雖保守估計,LT1001進入動物藥領域,可能還需小規模的安全性測試,取得藥證的時間約需2-3年,但比起人用領域仍縮短不少,只要能正式取得藥證,里程碑金將順利到手,且有機會進行銷售分潤。

LT1001也確認在美國可循505(b)(2)模式,進行新藥上市的申請,此有助於潛在的策略夥伴縮減臨床時間,順藥與潛在夥伴仍持續洽商授權可能,法人認為,在全球對非鴉片類的止痛領域轉趨關注下,有助於合作機會的洽商。

至於腦中風新藥LT3001,則在美國進行臨床一期臨床試驗階段,法人預期,第三季底、第四季初有機會完成收案,一旦順利完成且人體安全性數據不弱,仍有尋求授權機會。

法人估計,順藥今年因營收增加與簽約金挹注,虧損可望較去年持續縮減,經營團隊先前喊出的2019年轉盈目標不變,動能仍觀察兩個核心新藥的授權與銷售進度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