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智冠(5478)擬入股全達(8068)旗下台灣老牌金流公司藍新科技,將成為其第一大股東,持股59.45%股權,全達則將成為藍新科技第二大股東,持有其20.60%股權,透過此合併,智冠將可擴大金流事業的規模以及服務廣度,加速金流事業的獲利進度。此合併案有機會於4月底前完成。

智冠預計完成此合併案後,藍新科技將成為智冠子公司,藍新科技旗下將擁有三家全資100%子公司,分別為智付寶、智通數位以及藍新金流,與持有76.42%子公司台灣電子支付。其中智付寶以及台灣支付都擁有電子支付的執照。

 

智冠於2013年開始切入第三方支付產業,又於2016年正式取得智付寶電子支付牌照,惟電子支付事業在未達到規模經濟下,光行銷、人事、固定支出的成本,獲利即有難度,透過合併主要是擴大智冠在支付業務的經濟規模,預計合併後,商店總數量將超過30,000家,雲端系統處理的金流總交易量也超過300億,合併營業年收入可達5億的水準。

對於兩者的合併綜效,智冠認為,智冠旗下過去經營MyCard遊戲點數的平台營運,拿下全台灣超過50%以上的市場基礎,擁有廣大的玩家會員族群,而藍新則在閘道服務、超商代收、跨境支付以及電子票券上擅長,在會員上有互補的效益。

至於合併後的未來展望,目標成為台港澳規模最大的行動網路服務集團,金流業務包括遊戲、電子商務、數位內容、新創數位、繳費服務、捐款服務、繳稅服務、電子錢包款項移轉、儲值帳戶等支付應用,智冠預估,將在3年內金流處理業務模可達500億元,屆時將會帶來獲利表現。

而在遊戲本業部分,第一季為傳統全年最旺季,配合台北國際電玩展,各家業者強打遊戲搶市,而負責金流業務的智冠營運也可望水漲船高,而子公司網龍(3083)自製知名線上遊戲《吞食天地Online》也即將推出手機版《吞食天地M》,可望為營運帶來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