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零售(3085)在去年調整期後,今年在東京著衣的體質已改善,再加上引進新品牌,包括與知名藝人隋堂自創的品牌「SUITANGTANG」以及網路代操New balance產品,今年營收動能將進一步擴大,在有效控制成本以及費用下,法人估,新零售最快第二季轉虧為盈。

以新零售今年全年營收來看,原久大業務以及物流占營收比重20-25%,拍手國際占20-25%,東京著衣占25%的水準,100%持股光旭網路占比重25-30%。

 

以近期營運來看,新零售去年營收8.27億元,年成長139%,新零售去年仍為虧損,主要是因為接手東京著衣品牌後,有大量的庫存需要消化,以及再造品牌的行銷費用,另外,也因為去年是消化庫存期,東京著衣去年的新款也從原先一年可達逾萬款,降到4000款,大部分在去化庫存,產品毛利率也相對低。

 

展望今年,東京著衣的庫存已去化到尾聲,今年度的新產品將於3-4月開始上市,預計今年新款數量再回到10000款,提高產品的中款率,推升營收和獲利表現。

 

而在光旭網路的部分,目前主要自己操作的品牌為101原創,自去年秋冬開始,年營收成長都保有逾10%的水準;去年11月起,光旭網路也承接new balance的網路銷售,可貢獻約6000萬的營收,且為寄賣的模式,故一定是保有獲利。

 

而在新品牌部分,光旭網路也與相信美學合作,相信美學為 OB嚴選前營運長張祐誠創辦,雙方合作操作由藝人隋堂自創的品牌「SUITANGTANG」,相信美學今年會與3-4名的藝人或網紅合作推自創品牌,估可貢獻約6-8億元的營收。

 

而在海外佈局,光旭網路的優勢是海內外的金物流的佈局,由於日本百貨公司的大品牌以前較沒有做電商操作,已有實體百貨公司的品牌與光旭網路洽談電商操作,擬把產品賣到中國台灣以及東南亞,也不排除會有股權或業務上的合作。

而在童裝品牌拍手國際部分,一直都維持最高的毛利率,今年將會開二個實體店面,估全年將有5-10%的成長。

 

而在轉投資100%的物流業者久新新物流部分,目前已有超過10家第三方的電商客戶,今年久新會再提升倉儲的能力,位在嘉義倉儲空間將倍增,目標成為中嘉一帶最大的物流業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