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台郡(6269)去年第四季因供應模組化產品比重升高,影響毛利率下滑跌破2成,惟全年仍是順利賺一股本。展望今年,台郡第一季生產備貨量估年增4成,評估外界傳iPhone X的訂單減少影響不大,今年全年營運在新功能和新的智慧裝置等週邊產品加入下,營運拼雙位數成長,獲利可望再創新高。

台郡去年第四季毛利率降至19.9%,每股獲利為4.46元,去年全年每股獲利10.07元,成功賺進一個股本。惟針對去年第四季毛利率跌破2成,主要是因為供應無線充電的模組化產品,壓低毛利率所致。

 

以去年第四季的台郡應用面比重,通訊產品占82%、電腦占13%、其消費產品占

6%的水準。

 

展望第一季,台郡表示,第一季目前生產備貨量約較去年同期年成長40%,稼動率大概約6成左右,對於外傳蘋果大砍iPhoneX的訂單,法人認為,雖然有影響,但台郡供應蘋果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以及舊機,也供應Macbook和其它週邊產品HomePot,影響不大。

而在市場關心的天線軟板部分,台郡是自2013年就有做天線產品,但之前都是做PI為材料的天線軟板,LCP材料軟板自2016年中旬開始供應伺服器產品,今年估計仍會以Modified PI材料為主,LCP仍是小量,2019年才會有較大量開出。

在產能佈局上,台郡董事會已通過兩年資本支出94億元的計劃, 7成支出用在高雄新廠,3成為崑山廠,年後高雄和崑山新廠都會開始動工,新廠的產能開出預計在2019年,屆時產能會較現在增加一倍。2017年台郡資本支出24億元,折舊10億元,今年折舊金額將成長15-25%的水準。

 

至於今年的營運估有雙位數成長,拼獲利再創新高,主要動能包括美系新機可獲得新的功能軟板應用、家庭用智慧裝置、新的物聯網的裝置也會有很大的營收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