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景碩(3089)上季因類載板出貨不如預期,再加上成本費用拉升,造成本業轉虧損 ,單季每股獲利僅0.03元;展望今年,類載板競爭態勢加劇,對景碩重新拉升類載板出貨造成壓力,短期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仍疲弱,法人估,第一季約是營收季衰退10%的水準。景碩去年每股獲利1.1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1.5元的水準,今年盼在類載板的良率調整拉高出貨量,營運重回成長軌道。

景碩去年第四季營運不如預期,本業轉虧損近7000萬元,每股獲利僅0.03元,全年每股獲利為1.1元。主要是因為原先預估景碩第四季類載板的良率已在慢慢拉升,但又因品管問題導致類載板部分產品暫停出貨,再加上成本以及費用的增加,導致第四季獲利不佳。

 

展望今年度,仍以類載板的生產是否可以回到正常軌道為主要的觀察因素,但市場評估,以整體大環境來看,iPhone X因銷售不樂觀,出貨量將下修,整體市場對類載板的需求量也可能受到影響;另一方面,類載板的競爭也加劇,在經過一年的練兵後,本來tier 2的類載板供應商如ibiden、臻鼎-KY(4958)出貨量成長,造成整體市場的競爭恐怕加劇。

 

以近期來看,由於第一季為傳統淡季,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淡,類載板動能也尚未回溫,法人估,第一季營收季減率恐在10%左右的水準。

而在產能的部分,雖然目前類載板的良率仍待調整,但公司已在去年訂好擴產所需的設備,故預計在今年第二季底時,類載板產能還會增加1成左右的水準,是否會對產能利用率以及價格造成壓力仍需要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