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被動元件廠商禾伸堂(3026)去(2017)年12月在客戶年底盤點影響下,單月營收下滑近1成,但整體第4季營收34.75億元,仍是去年單季最佳,而預期在訂單遞延因素下,今年1月營收可回升,2月因農曆年長假再下滑,但由於整體MLCC市況仍屬緊張,訂單交期仍達3~6個月,今年上半年業績無虞。值得留意的是,去年禾伸堂有較高資本支出,擴大自製被動元件的產能,擴產效益將在今年逐季顯現,以被動元件毛利率優於平均帶動下,今年獲利預期較去年更樂觀。

禾伸堂在MLCC需求強勁帶動下,去年10、11月營收飆高,單月EPS分別達到0.9元、0.8元,而12月營收雖因年底因素下滑,但在訂單、市況均佳下,法人估,12月在被動元件需求佳、價格上漲,整體產品組合仍佳下,單月EPS應可維持相對佳水位,去年依減資後股本計算,EPS估可挑戰5.5元,為十多年來的好成績。

據禾伸堂內部統計,去年來自被動元件MLCC的營收佔比達到4成,較過去2成多大幅提升,而由於公司MLCC的主力產品為1206大尺寸、高容值產品,價格是一般中小型主流尺寸0201的7、8倍,毛利率更達到3成以上,因此在MLCC營收佔比攀升下,該業務對公司的獲利佔比更高達6成以上。

禾伸堂也直言,公司近年不積極追求營收,除拉升被動元件MLCC的自製產能外,也持續調整毛利率不佳的代理線產品,因此主動元件代理的營收佔比從4成降至2成,系統模組因毛利率較佳,維持3成,其他電池、風扇若毛利率不佳,也會持續調整;也因此,禾伸堂仍不預期今年營收是否有成長爆發力。

不過,禾伸堂去年因應MLCC的缺貨潮,擴大資本支出計劃,去年達到3億元,較過去1、2億元大幅增加,今年預料第1季起即可看到擴產效益,第2季更明顯,而第3季迎接旺季若市場仍佳,則MLCC營收還將攀高,今年MLCC的營收佔比有望達到5成。

禾伸堂MLCC主要客戶來自高端市場,並以電源相關應用為領域,包括工業用–工具機、照明—LED燈、通訊用充電產品–快充、無線充電等,以及車用電子–應用於車載電池管理系統等,公司對今年市場需求持續看好,目前接單到上半年均無虞,今年則規劃繼續擴產20%。

法人則估,禾伸堂去年營收131.11億元,雖仍小幅下滑0.42%,未能成長,但公司毛利率趨向2成,全年EPS站穩5元,挑戰5.5元。

法人並估,禾伸堂今年MLCC產能開出,相關營收將成長,惟禾伸堂持續調整代理線產品結構,是否影響營收增幅,還需觀察,惟MLCC營收佔比增加有利毛利率表現,全年獲利將有機會較去年更佳,若下半年的市況仍延續緊張,則該公司今年EPS甚至有機會上看8、9元的高水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