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雅茗-KY(2726)今(2018)年1月營收達2.14億元、創歷史新高,主因全球展店效益顯現,以及農曆年前代理商提前拉貨(原物料)所帶動,法人表示,第1季營收年增幅有機會達1成以上,且有望創單季新高;今年全年而言,雅茗全球店數預估突破千間,其中快樂檸檬展店150間以上,茶閣里的貓眼石預計開12間,喝嘛預計開至24間,今年在展店效益下,合併營收估成長雙位數,不過今年雅茗因應擴大全球布局,也開始導入精準行銷等軟硬體系統,並擴大招募人才,因此預期費用會較高。

以泡沫紅茶起家的雅茗天地集團,旗下擁有仙蹤林、快樂檸檬,西班牙料理品牌alma,中高端茶飲品牌茶閣里的貓眼石,以及主打黑糖珍珠奶茶品牌喝嘛,並與日本京王集團合資開設游香食樂及Fresh Tea兩個品牌。雅茗目前全球門市合計達約850間,門市主要分布於中國,另於香港、台灣、菲律賓、澳洲、美國、英國等地也有據點。品牌則以快樂檸檬為營收大宗。

受惠展店效益,雅茗累計去年前3季營收達14.88億元、年增13.76%,營業利益1.62億元、年增37.73%,稅後淨利1.29億元、年增44.06%,EPS為4.23元。

雅茗去年第4季營收5.06億元,季減7.83%、年增12.63%,法人表示,雅茗去年第3季導入精準行銷系統、與外賣平台系統對接、人才招募等,使單季費用較高,預期第4季相關系統持續建置,加上新品牌開辦等,預期費用仍會較高,將多少壓抑單季獲利表現。法人粗估,去年全年EPS約達4.6-4.7元(CB稀釋後股本計算)。

雅茗今年1月營收達2.14億元,月增8.07%、年增22.04%,創歷史新高,主因全球展店效益顯現,以及農曆年前代理商提前拉貨(原物料)所帶動,法人表示,第1季營收年增幅有機會達1成以上,且有望創單季新高。

今年全年而言,今年雅茗全球店數預估突破千間,其中快樂檸檬展店150間以上,茶閣里的貓眼石預計開12間,新品牌喝嘛今年店數預計開至24間,今年在展店效益下,合併營收估成長雙位數,不過今年雅茗因應擴大全球布局,也開始導入精準行銷等軟硬體系統,並擴大招募人才,因此預期費用會較高。

喝嘛目前店數為2間,今年第1季預計達3-5間,今年全年店數可望達24間,並以直營店為主,主要開設於街邊店、攻外送市場;喝嘛目前已吸引不少原代理加盟商要求加盟,包括北京、美國等,雅茗目前規劃待直營店營運步上軌道,未來在陸續開放加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