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德微(3675)的大股東同時也是大客戶的達爾科技對於後市展望正向,達爾集團總裁盧克修(見附圖)表示,未來達爾成長動能來自車用、高端PC/伺服器以及手機客戶市占率持續提,目標2025年營收要由去(2017)年的10億美元成長至25億美元,毛利率從35%提升至40%;德微今年在達爾樂觀展望之下,加上二極體市況供不應求,營運表現同樣看正面,法人預期,德微今年營收估成長15-20%,雖因今年稅率提高多少影響獲利表現,不過在營收規模提升下,整體獲利表現仍能持續成長。

德微成立於1995年,早期以二極體晶圓貿易與代理業務為主,2003年起轉型為二極體製造商,由於持續提升產線生產效率,獲美國分離式元件廠達爾的青睞,達爾於2011年起入股德微,成為德微最大股東。

目前德微二極體代工約佔營收85%,大客戶為達爾。德微目前產品包括蕭特基二極體、手機充電器用保護元件TVS二極體、車用電子二極體以及二極體晶圓等。車用目前佔個位數營收比重,營收大宗為手機以及消費性電子,約各佔25%,其餘包含工業電腦、家用伺服器等。

德微大客戶達爾去年營收達10億美元、成長約1成,高於產業的個位數增幅,展望後市,盧克修表示,目標2025年營收要成長至25億美元,毛利率從35%提升至40%。

盧克修表示,要達到成長目標必須聚焦3個市場,其一,在車用市場方面,未來趨勢持續成長,達爾近年來投入車用領域有成,車用產品營收成長率很高,去年車用營收佔比達約近8%,今年預期持續成長,車用的毛利率在50%左右,其高速成長可望帶動毛利率表現向上;其二,聚焦高端PC以及伺服器;其三,手機方面,雖然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不過近年打入的客戶一直在成長,從蘋果、三星、華為、OPPO、小米等,都是在市佔率有積極表現的廠商。

而德微今年在達爾樂觀展望之下,加上二極體市況供不應求,營運表現同樣看正面,法人預期,德微今年營收估成長15-20%,雖因今年稅率提高多少影響獲利表現,不過在營收規模提升下,整體獲利表現仍能持續成長。

因應客戶市場布局趨於積極,德微目前已規劃投資10.26億元於桃園取得土地、廠房及亞昕科技60%股權與其封測產線和廠務設施,期進行垂直整合以發揮更大之營運績效,並透過集團之銷售網絡,將二極體產品推廣至更多汽車之應用領域。

德微過往上游晶圓為外購,此次收購晶圓廠亞昕科技後,等於是掌握上游晶片原料,預期未來將有助於產品開發進程以及降低成本等優勢。亞昕科技預計最快今年下半年併入德微財報。

法人表示,德微去年EPS有望站上3元;短期營運而言,法人表示,受惠終端需求健康,德微1月營收達1.12億元、年增7.21%,預期第1季營收可呈年增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