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1月份太陽能族群受到月中時美國201條款宣佈對太陽能電池以及模組課稅達3成水準,在此訊息一出,再加上201宣佈前,客戶已先備料,整體太陽能市場1月份走淡,太陽能電池廠商營收多較上月衰退,其中昇陽科(3561)月衰退逾6%、茂迪(6244)月衰退逾8%。

 

1月份時,美國總統川普拍板,針對進口太陽能電池和模組課徵稅率,第1年對進口太陽能電池與模組課徵的保障關稅稅率為30%、第2年將降至25%、第3年降至20%、第4年降至15%。值得注意的是、進口太陽能電池若未超過2.5 gigawatt、將不會被課徵保障關稅。

 

在此消息一出,整體市場都感到觀望和保守氣氛,昱晶(3514)月衰退逾25%,公司表示,隨著產業進入傳統淡季,1月營收呈現月減,且由於需求減緩,出貨量及售價同步下滑,昱晶將利用淡季進行設備升級以及製程改良,以進一步提升產品的轉換效率。另外,新月光1月營收月衰退也有逾21%的水準。

 

其中惟達能(3686)1月營收月增,主因受2月份農曆新年假期期間供貨之不確定性,多數供應鏈客戶在年前陸續進行備貨,因此1月份太陽能晶片之需求與價格持穩,營收較前月增加1.17%。

 

達能認為,研調機構預估中國市場因受國家補貼政策影響,預期在今年中前及年底將有兩波搶裝潮,加上歐洲部分市場有望復甦,全球需求將有機會持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