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奇力新(2456)儘管市場部分人士質疑被動元件是否真的供不應求,但廠商接單卻是接到手軟,奇力新旗下旺詮因厚膜電阻大量訂單持續湧入,發出通知函暫停接受新訂單。

神盾(6462)低成本的3D感測可能會在2018年出現在市場,如果3D感測定價成本降低到每個單位10美元以下,這可能會給指紋感測器帶來很大的壓力,也將成為神盾的潛在風險。

麗臺(2465)目前營收中約6成是顯示卡(含AI加速器模組),2017年出貨約15萬片,比2016年成長,該部分最大市場來自中國,貢獻達5成,另外約35%營收為虛擬桌面及遠端工作站業務,這也是毛利率最好的一塊,主要客戶都是美國大企業,佔比達7成,其餘5%營收則包含了醫療、教育管理系統、物聯網及AI大數據等。

上銀(2049)在大陸自動化設備與工業用機器人需求殷切下大為受惠。上銀去年打入日本豐田、本田、日產及鈴木等四大車廠設備供應體系,且台灣工具機廠接單也旺,滾珠螺桿及線性滑軌需求增溫。

晶電(2448)為全球最大LED磊晶廠,去年在LED供需轉佳下,毛利率已回到20%以上。晶電獲利主要在四元LED,其他利基應用如車用、紅外線(IR)、晶粒尺寸封裝(CSP)等在逐步放量下,可望拉升晶電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