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人民幣與台幣雙升影響,法人預期,線材廠鎰勝(6115)去年每股稅後盈餘恐低3元,今年在銅價走揚與既有領域需求穩定下,營收重回成長可期,且因銅價若呈穩定上揚,成本多數應可轉嫁,全年毛利率可望持穩,只要匯率影響降低,每股稅後盈餘應可重回3元以上。

鎰勝是全球AC電源線材的大廠,特別是在IT領域,市佔率推估有超過三成,穩居龍頭,目前IT應用佔營收比重過半,其餘還有家電及遊戲機,營收占比分別介於兩成以上及15%,剩餘則包括網通及其他零星應用。

去年鎰勝營收相較前一年度差距不大,前三季受到台幣與人民幣雙升,導致毛利率下滑,且業外提列匯兌評價損失,每股稅後盈餘降至2.01元;根據法人預估,第四季因台幣與人民幣的匯價仍趨不利,預期影響仍在,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恐低於3元,是掛牌以來的低潮。

展望今年,法人預期,營收占比最大的IT應用,因存相對穩定的剛性需求市場,相對穩定,較大的成長動能可能來自家電應用,接單策略轉向以專注耕耘直接品牌客戶,逐步取代先前較多的通路廠,好處在於提高訂單能見度與利潤合理性。

至於遊戲機,鎰勝主要客戶為新力PS4,目前在主機線材供應量超過八成,VR線材的供貨比重則近100%,去年PS4的貢獻與前年相當,外界認為,因PS4的生命週期高於其他遊戲機同業,且陸續有新遊戲推出,今年整體的銷量應可維持前兩年水準。

而對鎰勝今年營收成長轉強較大挹注的是,公司的產品報價與LME銅價高度連動,只要銅價呈現穩定上揚,多數成本應可轉嫁,因此在市場多看多今年銅均價會較去年上漲下,有助於鎰勝的營收重回成長。

鎰勝今年也將投入較大資本支出在越南廠二期工程的興建,未來二期工程完工後,將著重上游製程的整合,以複製昆山廠的成功經驗,並提高原料品質的掌握度。

法人預期,鎰勝今年營收有機會受惠銅價走揚重回成長,毛利率持穩,只要匯率的評價損失影響降低,獲利可望同步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