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衛星定位監控器廠威潤(6465)去年12月基於提升產品性能而主動回收部分產品造成營收下滑,今年1月在北美客製化4G LTE衛星定位監控產品出貨順暢帶動下,單月營收回升到2082萬元、月增153%、年增7.38%,表現回穩。在產品多角化及海外據點設立等策略下,公司預期今年營收及本業獲利均有機會成長。

除了深耕北美市場,為了擴大爭取各地物流車業管理商機、並強化在地服務,威潤繼2017年在北美設立子公司之後,公司董事會在2018年2月初正式通過將在日本設立辦事處,也計畫在中國地區投資設立子公司,搶攻中國市場業務。

因應車聯網應用加速發展及通訊技術演進,威潤近來持續布局多角化產品,並積極赴海外參展。今年1月份在美國CES就展出符合美國政府ELD法規及4G通信時代的解決方案,包含支援藍芽傳輸的AX7B衛星定位監控器、4G LTE Cat.1旗艦機ATrack AK11、駕駛輔助裝置智慧型後視鏡AM1等等產品。期許在新產品及新市場業務帶動下,能夠為未來營運增添動能。

其中,AX7B可同時支援小型車OBDII及大型車J1939兩種不同的車載診斷系統,使用者可以利用手機經由AX7B讀取行車相關數據,例如: 車速、油耗和行駛里程數等,並可使用藍牙無線傳輸,將駕駛工作時數傳送到智慧手機或平板上檢視,符合美國聯邦汽車運輸安全管理局公告商用車輛必須加裝電子記錄裝置(ELD)限制駕駛工作時數的法規。

AK11則搭載最新4G LTE Cat.1無線通訊模組,可更快速傳遞更多資料。用戶還可加裝藍芽(Bluetooth 4.1 BLE)及自行定義LED燈指示功能,而其他車載網路通訊裝置亦可透過AK11 Wi-Fi熱點傳遞資訊,提高使用彈性。

威潤公司自成立以來就專精在衛星定位監控系統,主要供應衛星定位監控器,包含接線式衛星定位監控器、隨插即用衛星定位監控器、IP等級衛星定位監控器等等,以客製化專案導向及少量多樣產品為主,自有品牌為ATrack。近幾年來毛利率都維持在50%以上。主力客戶為系統整合廠商,終端應用包含快遞、物流、運輸、倉儲等等各類型車隊管理。

威潤2017年營收高峰落在第二季,下半年營收逐季走低。累計全年營收約2.45億元、年減9.96%。由於同業競爭,三季毛利率降至53%、年減約4個百分點,營業利益衰退60%,但因業外金融資產評價利益認列,前三季EPS 1.87元、持穩。其中,去年12月營收降到823萬元、創多年新低,主要是受到一批銷往美國的產品因電池問題而全面回收所造成。今年1月分營收已恢復正常、回升到2082萬元、月增153%、年增7.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