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板廠商高技(5439)為主攻少量多樣利基市場,也是國內最大生產厚銅的PCB廠商,高技在經過去年擴產25%後,今年產能到位效益顯現,1月營收創高,整體第一季表現將優於上季水準,公司看好車用、網通以及IPC三大市場,其中高技打入進入門檻高的多家國際電動車大廠電源管理模組厚銅板的供應,客戶新車款已陸續放量,下單積極,今年樂觀看待。

高技主要是少量多樣的印刷電路板廠商,應用產品非常多元,以產品應用面來看,網通市場占比約30%、電工領域占50%、汽車產業占10%、半導體產業10%。目前高技以6-12層板為主力,最高可達38層板,未來也將進一步往高層板推進。

 

高技1月營收創高達1.86億元,月成長16%,主要因為去年第四季客戶缺料(如被動元件)等等,以致於下單遞延,再加上去年12月盤點也暫停出貨,導致在IPC市場去年底出貨較緩,但目前IPC客戶拉貨水準已恢復,且比原先的水準還略高,推升1月營收創高。

 

展望第一季,受惠於IPC客戶拉貨動能回溫,再加上網通、power以及車用的部分需求佳,高技也趕工為客戶出貨,2月份營收仍會優於去年同期,第一季樂觀看待,營收有機會較上季提升。

以今年來看,高技看好車用、網通以及IPC三大領域,目前訂單能見度3-6個月,車用客戶也已下了半年的訂單,目前電動車市場客戶很正向,高技是透過電源供應器客戶打入包括特斯拉、賓士、福斯、GM等新能源車款,今年客戶新車種陸續在放量,且為主流車款,客戶下單積極,高技也有機會再切入其它品牌車款。

 

而在網通領域,高技迎40G升級到100G的趨勢,高技在100G的部分,去年已開始出貨,今年需求量比去年好,且今年還有新增Switch客戶訂單,且供應的產品由過去的副板提升到主板、副板一起出貨,迎網通市場邁向高頻高速的趨勢

 

 

高技去年已積極擴廠,包括提升如電鍍、壓合等製程的產能,全數產能到位下,產能可增加25%,迎今年業務擴張,主要的單站產線擴產已完成,今年則以製程優化仍可小幅增加產量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