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昇達科(3491)元月營收受惠客戶Ceragon再為印度電信商積極拉貨帶動,單月營收來到1.55億元,屬史上第三高,後續來看,昇達科表示目前來看客戶此一印度訂單首季都會穩定產生貢獻,且中國、歐洲客戶展望亦佳,法人評估昇達科第一季營收年增亮眼,營運有望淡季不淡。全年來看,昇達科指出目前來看客戶對印度出貨量會再成長,而昇達科今年對華為滲透率亦增加,歐、美客戶展望也佳,今年營運展望樂觀。

昇達科係從事研發與生產製造微波被動元件以及天線之廠商,產品包含濾波器、雙工器、耦合元件、循環元件及其他被動元件,以去年主要客戶營收比重來看,Ceragon佔約5成、華為約佔18%、Aviat 11%、Ericsson 8%、NEC 3%、其他約10%。

回顧昇達科去年營運表現,由於客戶Ceragon去年上半年為印度電信商積極拉貨,帶動昇達科去年上半年營收成長亮眼,但下半年後Ceragon印度暫緩出貨,營收回檔,連帶影響稼動率表現,毛利率回落至4成以下,去年全年營收14.83億元、年減約2%,全年自結稅後獲利約1.9億元、年減約13%,EPS約3.68元。

而在元月表現上,昇達科指出Ceragon第一季再度為印度電信商拉貨,且中國、歐洲客戶需求也增加,帶動昇達科營收走揚,元月單月營收1.55億元、年增21.59%,係昇達科單月歷史第3高,單月毛利率也來到36%,單月營業淨利也來到2,800萬元,後續來看2、3月展望均佳,法人預估昇達科首季營收年增亮眼,營運有望淡季不淡。

針對後續展望,昇達科指出Ceragon今年於印度另外又再斬獲有新客戶,今年暫看印度出貨量會較去年增加,惟電信客戶出貨仍有變數,且目前客戶訂單能見度偏短,全年狀況掌握度較低;另外在華為方面,昇達科則評估今年公司對華為滲透率略增,出貨量有望再較去年成長,而歐、美客戶包括Ericsson、Aviat今年展望都算好,全年營運看法仍屬樂觀。

另外,在衛星客戶方面,昇達科表示已經有一美系客戶今年下半年開始將逐步出貨,上半年雖也有貢獻,但因客戶仍有過去的自製庫存,貢獻較少,下半年有望達到單月貢獻營收約1千萬元。

至於在5G貢獻上,昇達科表示目前評估毫米波與微米波由於速度堪比光纖傳輸,後續在5G世代貢獻將大幅增加,不過目前仍在少量與客戶確認規格,預計量產時間點會落在2019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