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日興(3376)受惠美系客戶無線耳機充電盒樞紐、觸控筆零件訂單挹注,法人推估,上半年營收將可較去年同期穩定墊高,在稼動率改善下,毛利率也有提升空間,新日興今年除大改款Macbook Air可挹注動能,法人則看好,周邊金屬件訂單將為新日興今年營運成長的關鍵,據了解,新日興為新款無線耳機充電盒樞紐開發階段的獨家供應商,而公司目前手上還有1~2件周邊金屬件開發案有機會於今年貢獻。

新日興去年Q4起打入美系客戶無線耳機充電盒供應鏈,成為第二家供應充電盒MIM樞紐的廠商,第一家則為美商安費諾(Amphenol),而新日興上半年在無線耳機充電盒樞紐新單挹注下,加上美系客戶觸控筆零件訂單成長挹注下,法人看好,新日興上半年營收將可望較去年同期穩定墊高,而若台幣匯率不致劇烈波動,在稼動率增長下,新日興上半年毛利率有將有改善空間。

整體來看,新日興今年NB、Monitor樞紐都有機會溫和成長,NB樞紐今年較大的亮點則在於Macbook Air大改款,Macbook Air樞紐則將由中空軸承改為MIM樞紐;新日興今年仍將靠NB、Monitor樞紐穩定營運基本盤,而今年較為突出的成長動能則將來自周邊金屬件訂單成長。

除了先前提到的無線耳機充電盒樞紐,據了解,新一代具無線充電功能的充電盒樞紐初期則將由新日興獨家供應,而新款樞紐雖不像前代採用MIM製程,但在製程與材料上都具特殊性,法人預期單價也不低,而據法人調查,去年美系客戶無線耳機銷量突破千萬套,且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況,預期今年銷量將有機會翻倍,由於新日興目前為新款無線耳機充電盒樞紐獨家供應商,公司將可望是主要受惠者,不過產品何時進入量產階段尚待觀察。

另外,新日興目前手上也還有1~2件周邊金屬開發案可望於今年貢獻營收,加上Macbook Air新款應該也是下半年放量,法人以此估算,新日興下半年營收有機會較上半年較明顯的提升。

新日興2017年合併營收為86.56億元,年增6.8%,全年營收雖小幅創高,不過因稼動率尚待拉升,加上台幣強勁升值干擾,新日興2017年前3季EPS為3.37元,法人推估,去年EPS將低於5元,不過今年在整體稼動率提升下,獲利可望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