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產品組合與成本調整,連接器廠宣德(5457)去年營收年增6%,法人預期,去年第四季毛利率與前季相當,去年可望順利轉虧為盈,小幅獲利;今年公司的成長仍來自Type C與RJ利基應用,近年耕耘的車用期許能有實質的量產貢獻,今年營收維持成長可期,獲利穩定改善。

宣德在歷經幾度的經營團隊改組後,目前最大股東已是全球連接器大廠的立訊,現階段主要產品包括網路用連接器(RJ)、射頻同軸連接器(RF)與Type C應用,其中Type C是近年成長的重心,目前營收占比介於二至三成,主要客戶來自大陸手機品牌廠,根據業界的估計,現該公司在非蘋手機的Type C連接器供應量,有機會是全球排名前位的廠商。

去年宣德的營收年增6%,第四季營收較前一個季度下滑5.6%,算是符合外界先前與前季趨近的預期;法人認為,以毛利率與淨利率來看,應該也與前一季度差距不大,去年應可順利較前年轉虧為盈,小幅獲利。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成長的態勢將延續前一年的領域,其中Type C部分,大陸品牌手機廠的採用程度相對蘋果陣營積極,今年在新機的滲透率有望持續提高;宣德應已有穩定供貨的紀錄,且經濟規模具備競爭力,會是Type C滲透率提升的主要受惠廠。

至於RJ產品,宣德這幾年也有順利打入陸系的網通基礎設備廠商,加上原來的日系遊戲機供應,這幾年需求也呈穩定增長,且成本控管有助於產品的利潤率轉佳;法人認為,隨伺服器新平台的轉換,客戶新機導入速度加快,有助於新零件供應商的供貨比重提升。

除了既有產品,宣德近年對車用的產品也轉積極,法人預估,最快今年下半年有部分產品有量產機會,雖營收挹注還不大,但具備指標意義,未來若如車用等新應用領域可與立訊擴大合作,或有加速利基領域布局收成的機會。

法人認為,宣德今年營收可望維持成長,獲利續揚,只是以目前結構來看,獲利呈逐年溫和改善機會較大,若要有更大的跳升與轉機,得視新布局速度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