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萬潤(6187)去(2017)年前3季營收14.58億元、年減16.33%,稅後淨利2.61億元、年減16.53%,EPS為3.10元,獲利衰退主因IC封測客戶資本支出較預期延後,以及LED設備需求較淡所致,法人表示,萬潤去年全年獲利將較為平淡,展望後市,由於IC封測客戶已於去年第4季重啟資本支出,預期今年該產品線營收可望回溫,去年表現亮眼的被動元件設備,今年在客戶擴廠需求帶動下,估成長幅度不亞於去年,另外,營運不佳的掃地機器人業務去年已收掉,今年將不再成為營運負向因子,整體而言,今年營運表現可望回升。

萬潤為自動化機器設備供應商,營收結構為被動元件設備約佔30%、IC封測設備佔55%、LED設備5%、其餘為其他(掃地機器人、耗材等等)。主要客戶包括日月光(2311)、矽品(2325)、南茂(8150);LED廠則有億光(2393)、隆達(3698)等客戶;被動元件設備客戶包括台灣、中國以及日本等多家廠商。

萬潤去年前3季營收14.58億元、年減16.33%,稅後淨利2.61億元、年減16.53%,EPS為3.10元,獲利衰退主因IC封測客戶資本支出較預期延後,以及LED設備需求較淡所致,法人表示,萬潤去年全年獲利將較為平淡。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由於IC封測客戶已於去年第4季重啟資本支出,預期今年該產品線營收可望回溫,去年表現亮眼的被動元件設備,今年在客戶擴廠需求帶動下,估成長幅度不亞於去年,另外,營運不佳的掃地機器人業務去年已收掉,今年將不再成為營運負向因子,整體而言,今年營運表現可望回升。

被動元件設備部分,法人表示,由於近年日系被動元件廠轉攻車用市場,加上物聯網裝置需求興起,使被動元件產能吃緊,台廠因而受惠日廠轉單效益以及市場需求提升,帶動相關設備需求;去年萬潤被動元件產品線營收成長約25%,預期今年在客戶持續擴廠帶動下,成長幅度估不亞於去年。

萬潤今年1月營收達1.77億元,月增81.90%、年增59.08%,主因IC封測設備以及被動元件設備挹注所帶動。法人表示,第1季雖為傳統淡季,不過在IC封測設備以及被動元件設備需求帶動下,預期有淡季不淡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