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北美新品剎車系統零組件廠商永新-KY(4557),今年1月受惠於新打入日系AM客戶供應鏈首次出貨,帶動營收跳升至到1.4億元,月增22.6%、年增47.68%,寫下13個月的最佳成績。公司表示,客戶的首筆訂單在1月最佳,2月因工作天期將減,3月亦不會較1月高,但整體第1季營收可維持成長;至於全年,該客戶未來會持續擴大中東、東南亞地區訂單,且下半年又有中國OE車廠訂單加入,全年營收可重回成長軌道。

永新-KY為北美第一大「新品」剎車系統零組件廠,產品以剎車總泵、剎車分泵為主,出貨量隨市場的汽車保有量增而成長,每年成長動能穩定,同時,為擴大對客戶的服務,公司也因應需求發展卡鉗產品,在去年出貨放量,接單具動能。

不過,永新-KY去年營收僅13.6億元,年減4.8%,主要受到台幣升值的匯率干擾,同時,公司因生產據點位於中國大陸廈門,在大陸環保政策整頓電鍍廠影響公司上游原料供應,致公司接單雖穩,出貨卻不如預期,亦干擾營收表現;而原料問題已漸紓解,今年1月又有新日系AM訂單加入,單月營收已展開成長。

永新-KY說明,該日系客戶為日本大型AM剎車總泵分泵供應商,為擴大市佔並降低成本,客戶進行委外釋單,永新-KY因品質穩定,受到肯定,成功拿下客戶在印尼廠的供貨訂單,而1月為首次拉貨,營收貢獻明顯。

據了解,永新-KY 1月來自日本AM客戶訂單營收貢獻估達2千多萬元台幣,營收佔比逾15%,而2、3月雖訂單將較緩,但後續客戶還有望將泰國、中東的訂單再釋出予永新,訂單具動能。

除日系新單外,永新-KY耕耘多時的中國OE訂單,也即將在今年下半年看到成果,公司表示,去年起已和中國合資品牌廠發展出的自主品牌合作,該品牌的汽車銷售量達到40多萬輛,已確定今年下半年的新車款煞車系統將採用永新產品,將使下半年營收表現優於上半年。

至於永新-KY既有的北美AM市場,公司則持穩成長看待,較期待的則是卡鉗的成長,公司指出,卡鉗新品已放量,每月出貨量在1萬多個,客戶已釋出更多需求,但由於客戶內部在進行調整,何時釋單待觀察。

永新-KY去年第4季營收3.49億元,較第3季小增,但由於匯率再度干擾,法人估,該公司單季EPS將不到1元,全年EPS僅5.3、5.4元,低於原估的5.5~6元。

不過,法人認為,今年永新-KY在日系AM客戶訂單加入,且下半年OE訂單有機會發酵,全年營收應有機會重回成長,看增1~2成,全年獲利也可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