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南亞科(2408)看好第一季DRAM市場仍是略為供不應求,推升價格走揚,第二季市況仍是穩定,全年營運審慎樂觀。雖然南亞科去年的獲利有一大部分來自於處份美光的獲利,但回歸本業,南亞科今年價漲量增,市場需求穩健,預估今年本業表現會較去年更好,但也要觀察供給以及匯率的狀況。

 

南亞科董事會通過預估每股現金股利約介於3.5-3.62元,主要因為ECB轉換仍在進行以及員工認股的影響,實際配息將依除息公告日的股份總數計算,依昨(2月26日收盤價81元)計算,南亞科現金殖利率逾4.3%,配息率27% (若不含出售美光股票及ECB評估損失,配息率為68.9%)。

 

以第一季市場來看,南亞科認為,目前供給略為不足,市場價格是小幅成長,第二季有機會維持第一季的市況,持續穩定,下半年需求仍是持續強勁,主要是來自於伺服器雲端資料中心的支撐,另外,下半年仍有很多新的手機推出,新手機因智慧化應用,記憶體裝載量持續成長,再加上第三季是季節性旺季以及今年的運動賽事刺激消費性和利基型產品的需求,包括電視機/機頂盒/網通產品,其它新應用包括遊戲機/語音助理以及挖礦機,會增加DRAM的多元化應用。

 

供給面來說,全球三大記憶體大廠(三星/海士力/美光)的新增產能影響將會在2018年年底以及2019年,對今年前三季影響不大,南亞科認為,目前三大廠的投資狀況還不定,若依各家原先釋出的進度來看,預估市場仍不會大幅度供過於求,仍會維持穩定的狀況。

 

而在南亞科的製程轉進進度,20奈米推進順利,繼DDR3產品之後,成功推出8Gb DDR4產品,也已開始交貨,主要是給伺服器的應用,未來會持續推出low Power DDR4的產品線,另外,也會進行1X奈米產品線的研發。預估2018年資本支出為115億元,主要用於先進製程、新產品開發以及20奈米設備尾款支付。

 

另外,雖然今年矽晶圓價格大漲墊高成本,但因為DRAM記憶體售價也是持續走升,再加上南亞科先進製程推進的效益,今年全年的毛利率表現仍有機會較去年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