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旭隼(6409)元月受到工作天數增加與大廠訂單持續放量帶動,單月營收來到9.33億元、年增32%,以後續2個月訂單狀況來看,法人評估旭隼首季業績仍屬健康,相較去年同期仍有成長表現。不過在獲利方面,主要原料包括電池原料鉛價持續走揚,且因首季美元持續走弱,對以美元報價的旭隼影響仍大,在原料、匯率均對旭隼不利干擾下,法人評估旭隼毛利率恐有再較去年年底衰退壓力。


旭隼主力產品為UPS代工,產品以20KVA以下為主,以目前營收來看,off-line UPS佔約39%、on-line UPS約36%、Inverter約16%,其他佔約9%;而以地區別來看,亞洲約55%、歐洲23%、美洲16%、非洲與其他區域佔約5%。旭隼專注DMS(設計製造服務),主要訂單85%大部分來自各市場Tier 2廠商,而全球前六大APC、Emerson、Schneider等國際UPS Tier1廠商也多是旭隼客戶,佔營收比重則約15%。

以旭隼元月營收來看,單月營收9.33億元、年增32%,成長除工作天數較去年同期增加外,亦受惠於大廠代工訂單持續放量,後續來看,法人指出傳統首季屬於產業淡季,以目前旭隼能見度來看,首季營收表現仍屬健康,應可保持年增成績。

不過在毛利率表現上,法人指出因首季美元仍疲弱,對以美元報價的旭隼造成壓力,且包括電池主要原料包括鉛等價格自前年年底起持續走升,毛利率較去年底再承壓。後續因應原料價格走升,旭隼也將向客戶反應原料成本,惟反應仍需時間。

而在今年接單狀況上,法人看好旭隼今年大廠代工訂單中20KVA以上產品比重增加,既有大廠客戶中亦有客戶業務調整有成,今年將積極布局北美市場,均對旭隼業績有利,今年營收成長動能仍充沛,惟在獲利方面,旭隼今年毛利率仍有不少挑戰,後續仍須關注人民幣、美元等幣別的匯率走勢與原料價格。

回顧旭隼去年營運表現,受惠於美元趨弱,旭隼區域型Tier 2客戶去年出貨穩健成長,而國際大廠方面也持續在釋出Off-line UPS代工訂單,而旭隼去年在區域型客戶、大廠客戶代工訂單釋量雙重拉抬下,全年營收來到98.63億元、較前年大幅年增2成;而在第四季獲利成績方面,法人指出旭隼第四季營收優於前季,雖業外仍有小幅匯損發生,第四季獲利仍看有季增成績,惟全年來看旭隼受到匯損干擾仍大,獲利估較前年(稅後淨利14.28億元,EPS 18.25元)仍有衰退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