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板廠商南電(8046)佈局挖礦/AI高速運算領域獲突破,打入中國挖礦機大廠供應鏈,在不需額外投資設備下,自去年底開始量產,今年將有助稼動率以及毛利率提升,而南電近2年經過轉型期,將公司的產品結構作調整,除了新興的挖礦市場,也將重心放在車用以及網通領域,今年挑戰轉虧為盈的表現。

 

依南電2017年的產品結構,PC占比重 25%、網通占比 33%、消費性電子占比25%、車載應用則占 17%的水準。

 

南電搭上比特幣挖礦商機風潮,打入中國比特幣挖礦機大廠的供應商,南電是在去年下半年配合客戶開發,去年底開始量產,今年預計出貨量會逐季向上,而此市場不需要額外的設備投資,生產製程與原先的IC載板差距不大,但價格較佳,也有一定的進入門檻,對南電稼動率以及毛利率提升上,都有一定的幫助。

 

南電認為,一般的3C、車用市場是長期而且穩定的需求,挖礦商機目前市場需求量看起來不錯,且在公司不需要增加額外的設備投資下,對填補產能即有幫助,但虛擬貨幣是否能為長期穩定的訂單支柱,則還需要觀察。

 

南電近2年營運表現不佳,2016-2017年都處於虧損的谷底期,公司也在這兩年進行轉型,將PC應用下降,而在車用以及網通作為努力的方向;在車用部分,因此市場的特性,客戶和出貨量需要慢慢累積而來,方向上則朝更多安全配備的產品前進,全球前幾大的汽車電子模組廠已為客戶。

 

而在網通部分,目前南電已在4.5G產品、Switch、路由器市場著墨,隨著明年5G可望量產,去年南電即與客戶開始合作,在5G市場提早卡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