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牧德(3563)公告今(2018)年2月營收達1.86億元,為連續第10個月創單月新高,2月工作天數較少,但營收能持續創高,主因牧德2月開始啟用成品倉,解決產品擺放空間不足問題,加上以縮短組裝流程方式提升產能,有效消化訂單所致,法人預期,3月出貨表現仍樂觀看待,整體第1季營收有望續創新高,第2季則步入傳統出貨旺季,依目前能見度,出貨成長動能可望持續。

牧德成立於1998年,為PCB檢測設備廠;因具備光學、電控以及軟體等技術,可替客戶進行一條龍解決方案的整合服務。以產品應用別來看,軟板設備佔營收比重約達39%、半導體檢測設備5%、其餘為其他(含硬板自動化設備、HDI/硬板檢測設備、IC載板檢測設備、服務相關等)。

受惠軟板設備以及硬板AOI設備出貨增溫所帶動,牧德去年營收達14.21億元、成長75.50%,毛利率64.02%、增加2.35個百分點,營業利益5.66億元、成長130.01%,稅後淨利4.63億元、成長132.79%,EPS為10.86元。牧德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10元。

牧德公告今年2月營收達1.86億元,月增2.85%、年增151.29%,為連續第10個月創單月新高,主因軟板及硬板設備持續走旺;2月工作天數較少,但營收能持續創高,主因牧德2月開始啟用成品倉,解決產品擺放空間不足問題,加上以縮短組裝流程方式提升產能,有效消化訂單所致。

法人預期,3月出貨表現仍樂觀看待,整體第1季營收有望續創新高,第2季則步入傳統出貨旺季,依目前能見度,出貨成長動能可望持續。

今年牧德包括硬板自動化設備以及軟板設備需求將持續成長,由於目前接單需求佳,客戶下單後約需3個月才能出貨,交貨時程較過往拉長,今年牧德以承租成品倉的方式,讓原本的廠房能夠挪出更多空間進行生產及擺放產品,以加快消化訂單需求。

牧德看好中國PCB廠持續投入資本支出、啟動擴廠,今年全年則預計有超過20家廠商擴廠,而牧德也抓準機會,會將現有設備做成精簡版搶市;而鎖定陸資客戶的精簡版檢測設備售價大約低兩成(指相較原本的設備),但也會同步精簡降低成本,使設備毛利率維持平均水準,產品將具有競爭力。

同時,牧德今年也針對硬板及軟板客戶將分別推出AOI 4.0升級版(增加彩色CCD,降低誤判率)以及自動化上下料設備,有機會在上半年之前推出。

法人表示,牧德今年在軟板、硬板設備出貨動能持續提升之下,預估營收、獲利持續達雙位數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