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百和集團(9938)旗下大陸廠百和興業-KY(8404),原估今年1、2月處淡季,但在既有的輔料織布客戶需求穩步成長,且智能裝置Home Pod和緹花網布出貨均成長下,拉升1月營收淡季不淡,達到3.73億元,年增率高達81.41%,雖然2月因長假回落,但3月正式進入旺季,且越南緹花網布產能3月將小量開出,將使營收更走高,營運動能更轉強。值得留意的是,百和-KY無錫建案即將完工,3月也有望拿下銷售核准,正式進入銷售期,隨著第3季個案完工,也有望交屋入帳。

百和-KY去年在既有的織帶、黏扣帶等既有產品穩定成長,新產品緹花網布也進入收成期,客戶新品陸續導入,訂單亦穩步增加下,帶動營收增加;尤其,公司拿下蘋果智慧音箱Home Pod電源線也展開小量供貨下,致去年營收達到42.42億元,年增21.56%,而公司自結EPS為1.7元,低於前年的EPS 1.96元,獲利衰退主因稅率增加。

而今年度甫開年,百和-KY 就在1月就繳出營收年增逾8成的好成績,淡季表現亮麗。公司表示,1、2月還算淡季,尤其2月有農曆年長假,百和-KY的生產據點又以大陸為主,放假天數更長,因此單月營收會滑落,不過,3月正式進入傳統旺季,營運可望轉樂觀。

從個別產品分析,百和-KY的織帶、黏扣帶等輔料產品最主要的應用仍在運動產品,尤其運動鞋訂單,佔相關業務比重達5成,在滲透率提升下,今年相關單看增逾1成,同時,公司持續開發新的運用領域,像智慧置裝相關、醫療器材、車用、包袋等領域,在新應用亦發酵下,法人更預期,百和-KY輔料營收有望年增10~15%。

新產品緹花網布部份,百和-KY東莞廠產能48台已全數到位,並開始接單出貨,客戶包括Under Armour、New Balance、Adidas等,並也正和國際最大運動品牌Nike接觸中,不排除今年度也有可能打入相關供應鏈。而為就近服務客戶,百和-KY也規劃在越南建置緹花網布68台產能,目前11台設備已開始試產,3月可小量出貨。

據了解,百和-KY部份品牌客戶因對緹花網布需求強勁,在東莞認證後,越南廠產線並不需要重新認證,將有助越南產能到位後的出貨放量。

法人則估,百和-KY東莞廠緹花網布的年產值約為13~15億元,越南廠產值更上看20億元,若公司接單順利,未來營收貢獻可期。

至於智慧裝置,百和-KY因切入蘋果HomePod電源線供應鏈,去年第3季小量出貨,全年營收佔比不過2.2%,而今年度由於外界看好HomePod的銷售有機會達700萬個,亦有外傳1200~1500萬,雖實際銷售尚難估算,但與去年相比,對供應鏈而言,今年需求均將翻倍成長。

百和-KY另一股重要動能還來自無錫住宅建案,該案已近完工,並有機會近期取得銷售證照,正式進入銷售期,最快今年第3季可完工交屋。

法人則估,百和-KY無錫建案的營收貢獻度達11億人民幣(約合50億元台幣),全案的EPS貢獻度估在2元左右,若今年僅銷售2成,則EPS貢獻度約在0.4元。

法人估,百和-KY今年在輔料、緹花網布成長下,本業營收可增1成,若建案加入,則營收更佳;而全年本業EPS將從2.5元起跳,若加入建案,則有望站上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