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益安(6499)於3月2日將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產品IVC-C01(XPro)出售予國際大廠Terumo,簽約金2千萬美元,目前規劃將於3月認列8成,簽約金全額將在2020年3月前完成認列,後續尚有3千萬美元里程金,將據開發進度逐步分次認列。而原先益安手上共計有三項較為成熟的產品開發案,除IVC-C01外,尚有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LAP-A01、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LAP-C01兩案,益安表示目前此兩案也都已經進入中後段的授權談判,法人估計此兩案後續有望可有不亞於IVC-C01的貢獻,今年完成授權機率高,不過由於此兩項腹腔鏡產品皆屬與神德生醫共同開發項目,未來授權金將有43%分潤給神德生醫。

成立於民國101年的益安主要業務在鎖定「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領域醫材研發業務,商業模式接近於新藥廠商,多樣產品仍屬研發階段。而益安已於3月2日將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產品IVC-C01(XPro)售出予國際醫療器材大廠Terumo,簽約金2千萬美元,後續依據合約開發進度達到不同里程碑,尚有總額3千萬美元里程金可逐步認列。

原先益安手上有三項產品開發案,除IVC-C01外,尚有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LAP-A01、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LAP-C01,後兩案原先已經在進行授權談判,但IVC-C01進度意外超前,搶先與國際大廠完成合作。針對目前IVC-C01簽約金認列進度上,益安表示在與會計師討論後,規劃將於3月認列8成簽約金約1,600萬美元(約合台幣4.8億元),後續2成簽約金將逐步在2020年3月前認列,整體來看IVC-C01一案總共獻益安約5千萬美元(約合台幣15億元)。

而在另外兩案進度方面,益安表示談判進度已經進入到中後段,中間進度較為緩慢主要係受公司談判人力集中在IVC-C01上,略有延遲,現在已經重新投入人力繼續處理,法人看好,由於同屬510(k)高侵入性醫材產品,預期LAP-A01、LAP-C01兩案整體貢獻將不亞於IVC-C01,不過由於此兩項腹腔鏡產品皆屬與神德生醫共同開發項目,未來授權金將有43%分潤給神德生醫。

目前益安手上尚有第四案URO-T01攝護腺微創醫材與第五案ORP-T01骨科四肢創傷內固定醫材正在進行,目前URO-T01已經完成動物試驗,即將邁入下一階段的人體試驗;而在ORP-T01方面,目前仍在與FDA進行510(k)申請,預計今年內可有結果。

據悉,目前來看全球攝護腺治療市場規模約在60~70億美金,URO-T01一案主要將針對現有的攝護腺手術治療方式進行變革,改以植入物取代,主要訴求為縮短病人術後恢復期,並可改善下泌尿道症狀、降低併發症發生率。

另外,益安已於2016年10月併入具備模具開發能力的達亞,由於達亞過去是國際大廠的OEM廠商,益安亦是透過國際大廠與達亞接洽,與達亞在產品前端試量產階段合作,目前益安持有達亞約7成股權,益安去年主要營收即是來自達亞,全年營收1.64億元,而因研發新案等人力資源與支出仍高,益安去年前三季稅後虧損約1.7億元、EPS -3.32元。

而就今年全年獲利來看,如僅以IVC-C01一案完成授權來推算,法人評估益安今年稅後淨利有望來到3.6~3.9億元,EPS則看約7~7.5元,但法人亦樂觀看待今年益安已經走入產品授權收割期,LAP-A01、LAP-C01今年可完成授權機率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