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福盈科(1787)元月營收1.66億元、年增38.4%,主要成長除工作天數較同期增加外,印度、越南等紡織染整助劑外銷訂單亦有成長,而至於未來兩月狀況上,法人指出2月受春節影響,工作天數較少,單月營收估將年減,但3月將走入國內紡織客戶旺季,出貨量增、法人仍看好福盈科第一季營收應該可有年增成績。全年來看,紡織業環保趨勢不變,法人看好今年福盈科環保產品營收佔比將再擴大來到35~40%,在產品組合改善下,法人也看好福盈科毛利率表現有望再向上。


福盈科成立於1978年,為台灣最大染整助劑業者,主要產品為紡織、皮革用染整助劑,其中紡織用約佔75%、皮革用約佔20%,工業用化學品與其他共佔約5%。福盈科客戶包括儒鴻(1476)、遠東新(1402)、宏遠(1460)、福懋(1434)等國內各大紡織廠,外銷與內銷比重約為55:45,外銷則以中國市場占比最高約25%,印度市場占約11%。

福盈科元月營收來到1.66億元、年增38.4%,除工作天數較去年同期增加外,主要成長仍是受到外銷訂單成長所帶動,加上反應原料升幅,產品價格也有小幅調漲所致;而未來近兩月狀況上,2月受到春節干擾,在工作天數減少影響下,法人評估單月營收將呈年減,但3月國內客戶步入旺季,出貨量將迎成長,單季營收也看可有優於去年同期成績。

至於在今年營運展望上,法人指出以福盈科主要兩大產品線紡織染整化學品與皮革用染整助劑上,今年主要成長仍是以外銷為主,紡織部分今年越南與印度等南亞客戶需求仍佳,皮革除印度持續成長外,中國皮革通路商客戶的需求也穩健向上。而產品組合方面,紡織業對供應鏈的環保要求持續提升,福盈科環保產品營收比重也逐步攀升,法人看好今年比重可以來到35~40%,而在環保產品比重持續成長帶動下,法人亦看好今年福盈科毛利率有望再向上。

回顧去年福盈科營運成績,受惠於外銷南亞業績成長帶動,全年營收來到18.46億元,年增11%;至於在獲利表現上,年底因台幣再走升,法人評估福盈科第四季會再有小幅匯損發生,單季獲利較前季將會小幅季減,但以全年來看,在營收成長帶動下,法人評估福盈科去年稅後淨利約在1.2~1.3億元之間,EPS約在1.9~2元,較前年仍可保有小幅成長。

而在股利政策上,法人指出依過往福盈科現金股利配發率約在8~9成來看,今年有望配發1.8元左右的現金股利,以昨(5)日收盤價26.6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