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尖點(8021)Q1臨產業淡季,代工鑽孔服務的稼動相對低檔,估營收季衰退5-10%的水準,展望今年,尖點以切削刀具與鑽孔服務為成長動能,目前正與客戶洽談合作,有機會再新增1-2個鑽孔服務的據點,而切削刀具在去年底擴產15%後,今年新產能將可添營運動能,法人估,尖點今年可望逐季成長,營收估可兩位數成長。

以尖點的產品線營運結構來看,鑽針事業占比重約58%、代工31%,刀具新事業占比約11%。

 

以近期營運,尖點前2月營收年衰退0.9%,法人預估,尖點第一季合併營收季減5-10%,約與去年同期持平,後續隨市場需求增溫,營收可望逐季成長,成長動能以切削刀具及鑽孔服務兩項業務較為明顯,全年營運成長可期。

 

以各別產品線來說,尖點的主力產品PCB鑽針,目前月產能2100萬支,為全球第二大鑽針製造廠,市佔率約25%,目前需求暢旺,第一季稼動率近9成以上。

 

在代工服務部分,主要的項目包括機械鑽孔、雷射鑽孔以及成型代工,目前在中國大陸華北、華東、華南及台灣地區等8個生產據點,加工產品包括HDI、PCB、軟板以及IC載板,第一季受工作天數及產業淡季影響,稼動相對低檔,展望今年,將有機會再拓新的據點。

 

在切銷刀具的部分,產品應用範圍包括航太、汽車及3C電子產品,尖點已在去年第四季擴產,擴產幅度約15%,在市況部分,去年第四季因客戶庫存調結導致訂單疲軟,目前第一季已逐漸回溫。

 

尖點董事會已決議辦理減資,退還股東股款,減資比率為10%,每股退還1元,減資案將在6月14日召開股東會後實施;而在股利政策部分,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0.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