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景碩(3189)近期在蘋果釋出200大供應商名單,景碩首度入列,主要是供應蘋果類載板產品,景碩去年因類載板效益未發揮,營運陷谷底,今年類載板業務可望轉盈;展望近期,Q1仍為產業淡季,近期以GPU以及挖礦機市場為動能,Q2整體營運才會隨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明顯回溫而成長,類載板則隨客戶新機在Q3起放量。

 

因為去年營運狀況陷谷底,再加上類載板效益未發揮,2017年營收達223億元,年衰退3.58%,毛利率18.64%,每股獲利1.1元。公司董事會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1.5元。

 

近期蘋果釋出200大供應商名單,景碩首度入列,事實上,景碩過去也有供應蘋果產品,但以前是間接供應商,去年起打入蘋果類載板供應鏈後,則是直接交給蘋果。

 

展望近期,景碩前二月營收年成長5.93%,第一季仍是產業淡季,包括中國智慧型手機以及美系手機都需求清淡,法人估,景碩第一季營收季衰退約10%的水準;展望第二季,預期中國智慧型手機將會明顯回溫,營收將會再季成長5-10%的水準。

 

而在市場關心的類載板部分,第一季需求量低,良率約在7-8成,估要到第三季因應新美系手機的需求,類載板才會再放量生產,預估類載板今年占景碩營收在15%的水準。景碩去年類載板業務為虧損,今年估可以獲利,依景碩的類載板產能預估,將可占美系客戶類載板需求15-20%的水準。

 

而在其它應用,景碩在去年也打入挖礦市場,供應比特幣挖擴機的IC基板產品,去年已開始供貨,但因去年下半年主要是忙美系客戶的需求,但第一季手機市場清淡,比特幣挖礦市場的比重則上升,估第一季挖礦市場占景碩比重達5-6%的水準。

 

而在產能部分,景碩今年資本支出為40億元,今年主要在新豐廠,計劃增加新豐廠10%的產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