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朋億(6613)今(2018)年2月營收達2.80億元,月減30.53%、年減13.70%,主因工程認列時點之基期不同所致,不過前2月累計營收則年增16.57%,主要為中國半導體及面板廠擴建需求所帶動,展望今年全年,法人表示,朋億目前在手訂單金額為歷史新高、能見度高,需求主要來自中國半導體、面板廠持續擴廠之需求,整體而言,預估今年合併營收可達雙位數成長、續創新高。

朋億成立於1997年,主要提供高科技產業製程供應系統設計及設備銷售,公司主要客戶為兩岸半導體及面板國際大廠,依產品應用區分,去年半導體產業佔52%、光電產業41%、其餘為其他;依銷售區域,台灣佔29%、中國67%、其他海外市場4%。另外,朋億為無塵室機電系統大廠聖暉(5536)旗下子公司。

朋億目前客戶包括聯電、台灣美光、南亞、友達、日月光、矽品等,中國市場客戶包括中芯國際、和輝光電、華星光電、中電熊貓等。

朋億去年營收達33.43億元、成長26.07%,創歷史新高,主要為中國半導體、光電及面板等業者擴建新廠及新增產線所帶動,稅前淨利為5.97億元,EPS為15.07元、優於上一年的9.83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10元。

朋億今年2月營收達2.80億元,月減30.53%、年減13.70%,主因工程認列時點之基期不同所致,前2月累計營收則年增16.57%,主要為中國半導體及面板廠擴建需求所帶動。

展望今年全年,法人表示,朋億目前在手訂單金額為歷史新高,需求主要來自中國半導體、面板廠持續擴廠之需求,其中又以記憶體廠擴廠需求最佳,預期今年中國有三家在地記憶體廠擴廠,其中有2家是朋億客戶,預期將帶動朋億接單表現提升,整體而言,預估朋億今年合併營收可達雙位數成長。

毛利率部分,法人表示,以朋億的訂單毛利率結構來看,客戶新建廠訂單金額會較大、但毛利率較低,若是擴產、擴充設備類型訂單,則金額較小,但毛利率較佳,去年因擴充設備類型訂單較多,帶動毛利率走升,今年暫估毛利率由去年逾30%回落、往25%靠攏的正常水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