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汽車動力及安全零組件大廠商智伸科技(4551) 1月農曆年前營收衝高後,2月在農曆年假期影響下回落,不過,單月營收3.07億元,仍是歷史同期新高,且年增率13.19%,表現仍是亮麗。預期3月在工作天期回復下,營收可回升,法人估,該公司單季營收有機會維持10億多元,年增維持1成;全年估在在高壓泵浦(GDI)、雙離合器(DCT)、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ESC)零件需求強勁下,全年營收仍可維持雙位數增長。

智伸科前2月營收7.17億元,年增24.5%,連2月農曆年長假期間營收依然有3億元水位,成長動能明確。智伸科說明,2月營收成長仍主要受惠於汽車傳動、動力與安全等相關零組件產品的銷售動能,在車廠推出新車款越來越多導入安全和效能產品下,使公司產品的滲透率較之前更提升,公司的訂單能見度佳,產能利用率也不斷提升。

汽車零組件是智伸科近2年的最強成長動能,今年仍將延續此趨勢,主因各品牌車廠持續擴大搭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有助汽車引擎效能的關鍵組件高壓泵浦(GDI)、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ESC)零件,需求因此大幅提升;同時,各品牌也漸朝向自動駕駛、電動車發展,DCT是汽車傳動系統中的關鍵零件,具有節能特性與快速換檔優勢,相關產品去年下半年導入北美大廠客戶Borg Warner後,今年還將進入出貨的爬坡期。

智伸科去年增加供應DCT予Borg Warner後,該客戶的營收佔比提升至10%,今年預期在產品進入爬坡期後,全年營收佔比還有機會往15%邁進,成為公司的前三大客戶。

而智伸科今年整體汽車零組件的營收佔比,有望從去年的72%繼續攀高至75%。

另外推升智伸科營收成長的還有醫療相關組件,去年相關領域的營收佔比約為12%,今年則將往15%扣關,亦是重要動能。

短期業績部份,法人估,智伸科3月營收將有機會重回4億元大關,整體第1季營收在10億多元、近11億元,雖與前季相比屬高檔回落,但淡季中表現已算強勢;而由於智伸科目前汽車零組件新產品出貨佔比越來越高,亦有利毛利率表現,預估單季EPS仍可站穩2元以上。

至於全年,法人則估,智伸科今年在汽車、醫療同步成長下,全年營收將至少成長1成,由於新產品和醫療營收佔比持續攀高,毛利率有望更佳,全年EPS估挑戰9元,優於去年7.5元左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