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光學族群今年2月營收仍有表現。主要動能在於智慧家庭、智慧/無人商店、智慧感測、車載、手機雙鏡頭等等多元化應用快速發展。其中,先進光(3362)在車用鏡頭成長帶動下,2月營收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累計前兩個月營收年增近42%。揚明光(3504)、玉晶光(3406)、佳凌(4976)、亞泰(4971)、應華(5392)累計今年前兩個月營收亦年增兩位數幅度。亞光(3019)同樣保持成長。

至於股王大立光(3008)2月營收降至22.17億元、月減37%、創下近2年新低,主因是蘋果手機步入淡季、新機銷售乏力、大陸手機持續調節庫存所致,但預期3月將回升。光燿科(3428)在大陸手機市場持續修正下,2月營收月減33%、年減29.6%,也是近3年新低,累計前兩月營收年減2成。今國光(6209)受到產業淡季與春節假期影響,加上公司調整產品組合,今年2月營收月減42%、年減36%,創下2004年3月以來近十多年新低,累計前兩個月營收年減15.77%。

先進光今年2月營收1.09億元、年增2.82%,創同期新高,累計前兩個月營收年增41.9%。近年來積極調整產品業務,從原本IT筆記型電腦等應用轉向利基市,NB鏡頭也朝高階機種發展。在國際車廠客戶加速導入下,今年車用鏡頭訂單成長力道特別看好,預期將是今年重要成長動能。目前公司在車用、安控、無人機、無人車等等,並切入無人商店辨識鏡頭、智慧家庭等各項利基市場都有佈局。

佳凌2月營收降至1.1億元、月減16.95%、但年增3.86%,累計前兩個月營收年增17.92%。公司今年仍聚焦擴展非相機應用產品比重,包括成長快速的車載鏡頭(倒車影像環景鏡頭、行車紀錄器、抬頭顯示器),以及需求穩定的安控、投影機等等利基應用市場。預估全年營收可望保持成長走勢、挑戰第四年創高。

玉晶光今年2月營收降到4.16億元、月減46.18%,創下近9個月新低,主要是農曆春節導致工作天數減少影響,但仍年增18.2%,累計前兩個月營收也年增22.77%。因為公司主要供應iPhone前鏡頭及800萬畫素產品較多,受到大陸手機市場修正及高階iPhone銷售不佳等因素影響程度相對較低。

揚明光2月營收來到2.99億元、月減22.33%、年增6.86%,累計前兩個月營收也年增23.65%。主要受惠於新產品出貨成長,包括使用微投影光學模組的貨架顯示器已於第一季量產出貨,估計今年營收比重將達5%-10%。目前主要用於零售商店。公司預計今年上半年營收將比去年同期成長、與去年下半年接近。

亞泰影像2月營收月減40.77%、年減6.53%,主要是受春節假期工作天數減少影響。累計前兩個月營收仍年增18.47%。預估第一季在中國品牌大廠掃地機器人/拖地機器人的雷射感測模組放量出貨支撐下,表現淡季不淡。隨著主力產品應用多功能事務機市場步入出貨旺季,預期第二季營運可望加溫。

應華2月營收降到7.6億元、月減28.6%、但仍年增25.18%,累計前兩個月營收年增44%。主要動能在於日本客戶及大陸美圖手機金屬機殼挹注,加上車用產品業務持續成長。公司看好今年上半年業績表現。目前預估下半年還有5-6個(金屬機殼)新機種可能導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