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半導體矽晶圓廠商2月幾乎未休年假,仍是趕生產出貨,整體第一季雖有漲價效益,但仍難免受工作天數減少的影響,整體營收未再創營收新高,但月減幅度都僅在個位數的水準,除了磊晶廠嘉晶(3016)持續創高外,環球晶月減9.34%、合晶(6182)月減2.82%,台勝科(3532)則僅是較上月微衰退的水準。

 

研究機構認為,矽晶圓需求至今仍然未見到減緩跡象,12吋與8吋矽晶圓訂單能見度可看到2019年底,6吋矽晶圓訂單能見度可看到2018年底,12吋、8吋與6吋矽晶圓價格今年仍會向上走升,2018年12吋矽晶圓的供需缺口會較2017年擴大。

 

矽晶圓廠商2月營收雖未再創新高,但MoM仍是優於預期,環球晶(6488)2月營收達42.94億元,月衰退9.34%;合晶(6182)2月營收6.49億元,月衰退2.82%,,合晶表示,2月營收受天數少影響,但在產量拼出下,3月營收有機會超過1月水準,再創新高。

 

台勝科(3532)2營收12.55億元,月衰退僅0.71%;台勝科母公司SUMCO表示,2018年12吋矽晶圓價格有望進一步回升約20%,且預估2019年將持續呈現回升,在8吋產品部分,SUMCO表示,因供應量增加幅度有限,因此今後供需緊繃情況恐呈現長期化。

 

而唯一在2月營收創可繳出創新高表現者為嘉晶(3016),嘉晶3月營收3.09億元,月成長0.99%,磊晶市場在Mosfet、二極體等市場需求強勁下,同樣為缺貨表現,磊晶價格水漲船高,推升營收表現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