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文創類股2月營收因表演活動或商演少,營收較為低檔,惟今年甫上櫃的寬宏藝術(6596)則因為2月北高共有7個展覽同時進行,吸引春節出遊人潮,推升2月營收達7088萬元,營收月成長逾4成。

 

寬宏2月春節期間北高共有7個展覽展出,包括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展出的「白爛貓超有事特展」、台北士林科教館展出的「顛倒屋2.0特展」,延續了累積45萬觀賞人次之前作「顛倒屋特展」,在春節與228假期吸引突破3萬的觀展人數;高雄駁二特區展出之「微型展」則延續台北場的超高人氣,以日常可見的食品與文具作微型創作。

 

寬宏藝術近年大力拓展藝人經紀版圖、積極創造自有IP內容,吸引多位製作人、歌手與演員加盟,擬發展成為演唱會主辦、展覽主辦、音樂劇主辦、藝人經紀、音樂製作的全方位經紀公司。

 

寬宏表示,睽違台灣市場已久的郭雪芙也在2月加盟寬宏藝術,近期在大陸發展的郭雪芙已持續交出漂亮的演藝成績單,今年首度與寬宏藝術合作,打造首張個人音樂作品,並有更多新計畫持續進行。

 

而在其它文創股,華研(8446)2月營收7600萬元,月衰退40%,主要因為年節藝人活動減少之故。華研甫於今年3月初宣布與杭州網易雲音樂簽署策略合作協議。網易雲音樂成立於2013年已擁有超過4億的用戶,躍升為中國第二大音樂娛樂平台,網易雲與華研音樂的文化契合,在華語音樂的宣傳推廣和原創音樂人的扶持培養,將展開多樣化的合作,除數位音樂應用外,還包括線下演出、原創內容打造、原創音樂人發掘和推廣等,並將與其他數位音樂平台合作。

 

霹靂(8450)2月營收5060萬元,月衰退5.5%,霹靂今年霹靂「素還真」出道30年,霹靂將以邁向國際、超越影視為今年集團努力目標,也將會有一系列30週年的活動以及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