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蘋果去年推出的iPhone8/X上市後,到目前拉貨已到尾聲,再加上第一季為中國智慧型手機的淡季,蘋概軟板廠商2月營收衰退的幅度明顯,台郡(6269)2月營收月衰退逾6成的水準,臻鼎-KY(4958)2月營收月衰退也有逾57%,嘉聯益(6153)2月營收則衰退逾48%;而在硬板廠商,列入蘋果供應鏈的燿華(2367)、華通(2313)2月營收也有逾3成以上的衰退水準。

 

其中臻鼎-KY則在集團富爸爸鴻海FII赴陸掛牌,具有話題性,臻鼎-KY旗下的鵬鼎同樣也在進行深圳中小板的掛牌計劃,屆時將再釋股10%,IPO後的資金可用來擴充產能、提升製程技術以及進行上下游整合,壯大競爭力。

 

臻鼎-KY今年主要將擴充淮安廠的軟板產線以及秦皇島廠的軟板以及類載板產線,預計今年資本支出約在120-150億元。

 

另外,據最新的全球PCB廠商營收調查排名,臻鼎-KY去年營收35.88億美元,等於已是超越了千億台幣,以美金計價,營收年成長逾4成,已超越Mektron,成為全球第一大的印刷電路板廠商,奠定其產業的地位。

 

嘉聯益2月營收創近年營收新低水準,月衰退48%,同樣也是受到蘋果拉貨動能滅少的影響,嘉聯益目前正在進行現增案的特定人繳款,嘉聯益本來訂定現增價為40元,後調降為38元,擬進行擴產的廠房和設備投資,日前嘉聯益也已敲定向旭晶購買觀音廠廠房,斥資15.7億元,主要就是瞄準蘋果的天線軟板商機。

 

而在硬板廠商,同樣第一季也為營收谷底,華通2月營收月衰退逾3成,主要因工作天數減少以及大客戶調整庫存,且目前大客戶的訂單能見度也仍低,整體恐怕要待3月後,中國新款智慧型手機將陸續開始上市前的備貨,以及其它美系大廠的NB以及平板的備貨所需,第二季營收可望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