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今(2018)年2月營收出爐,受惠今年春節落在2月,過年天數較去年同期為長,帶動多家觀光業者2月營收表現亮眼,瓦城(2729)創歷史新高,漢來美食(1268)創歷史次高,美食-KY(2723)創同期新高,手搖飲業者六角(2732)及雅茗-KY(2726)雖因代理加盟商原物料較集中於過年前拉貨,致2月營收皆較前月修正,不過因全球展店加持,仍創同期新高。

瓦城2月營收達4.45億元,月增45.57%、年增31.07%,創歷史新高,主因展店效益,以及年節檔期集中2月展開,且企業尾牙春酒朝微型化發展趨勢,帶動相關訂席較去年同期成長近1成,預期市場需求熱度可延續至3月底。

漢來美食2月營收達3.87億元,月增23.57%、年增43.01%,創歷史次高,一方面受惠所代理的米其林品牌名人坊去年12月及今年1月相繼在台南與台中開出分店,加上春節檔期落在2月加持所帶動,漢來美食今年包括漢來海港、漢來蔬食、名人坊以及漢來軒持續展店之外,去年首度展店的上海湯包今年亦將進軍台南。

美食受惠美國展店效益加持,加上中國同店營收(SSSG)持續成長,2月營收達20.06億元,小幅月減0.64%、年增22.42%,創同期新高;至於手搖飲業者六角及雅茗-KY雖因代理加盟商原物料較集中於過年前拉貨,因此2月營收皆較前月修正,不過因全球展店加持,因此仍創同期新高表現。

其他觀光股表現佳者,雲品(2748)2月營收1.46億元、年增36.12%,創同期新高,主因春節國人旅遊假期集中於2月,同時大型春酒等企業宴會訂單也在2月展開的效應;雄獅(2731)2月營收24.79億元,月增52.75%、年增16.81%,創同期新高,主因今年年節假期集中2月所帶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