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由於半導體產業需求正向,帶動多家業者2月營收表現亮眼。半導體材料通路商崇越(5434)以及華立(3010)2月營收創同期新高;砷化鎵晶圓代工廠環宇-KY(4991)以及穩懋(3105)2月營收也紛紛創下同期新高表現。

崇越2月營收21.83億元、年增20.13%,主要係中國環保廠務工程完工認列所帶動,而半導體材料設備銷售方面,由於中國半導體廠拉貨需求持續,加上矽晶圓供貨吃緊,崇越已開始調漲合約價,帶動整體半導體營收表現較去年同期亦不弱;法人指出,由於矽晶圓供不應求,預期今年台灣、中國市場矽晶圓合約價將調漲2~3成,且預期今年上游供貨量也會有所增加,今年矽晶圓市場可說是價量齊揚,有助於推升崇越營運表現。

華立2月營收29.35億元、年增3.50%,主要為半導體材料拉貨需求持續,今年包括半導體、資通訊以及面板材料業務因拓展新應用及新客戶,都將持續成長,而市場佈局方面,今年也著重開發新市場,將積極切入歐美市場,目前在北美、英國及荷蘭已插旗成功,接著在法國、比利時等國市場也正在積極開拓。

環宇2月營收1.30億元、年增2.73%,主因去年第3季併購的D-Tech營收挹注,以及中國PON建置需求回溫所帶動;穩懋2月營收13.89億元、年增38.19%,主因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自去年下半年出貨放量、需求延續自今年首季的帶動效應,穩懋先前法說會預期,第1季步入傳統淡季,各產品線皆較前季下滑,加上台幣走升,營收估季減2成出頭、但保持雙位數年增幅度。

至於其他公司表現部分,板卡及記憶體代理商青雲(5386)2月營收11.11億元、創歷史新高,主因記憶體客戶於中國建廠、帶動拉貨需求,該客戶後續拉貨表現還需要再觀察。

珠寶設計代工業者日成-KY(4807)2月營收2.92億元、創歷史新高,主因ODM客戶拉貨需求提升,以及主力大客戶鍍金(yellow gold)新品出貨挹注,加上旗下電鍍廠切入新客戶所帶動,法人預期,第1季營收可達年增約5成幅度。

致伸(4915)、精元(2387)、紅木-KY(8426)2月營收則創歷史新低。致伸創低主因除了2月工作天數較少之外,音響業務拉貨高峰已告一段落,加上手機相機模組也因中國手機市場需求不振、致拉貨動能不足;精元則因2月工作天數減少、且陸系客戶產品出貨不順,致出貨表現不佳,而該陸系客戶目前供貨不順情況何時轉順還不明朗,待持續觀察。

精品店面裝潢業者紅木2月營收創低,則是因為今年大型工程專案規畫較集中於下半年展開,預期整體第1季、上半年營收表現會較為平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