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IC設計業儘管第一季為傳統淡季,但電源管理IC、遊戲族群2月營收仍亮眼,特別是在MOSFET領域,受惠需求強、供不應求明顯,帶動產品報價隨之調漲,相關供應鏈廠如尼克森(3317)、富鼎(8261)、大中(6435)二月營收均年增雙位數,表現整齊。另外,遊戲機供應鏈方面,虹冠電(3257)、原相(3227)二月營收年增皆逾二成。

除此之外,其他電源管理IC設計廠也繳出好成績,像昂寶-KY(4947)因筆電Type-C滲透率增,近期更接獲美系及中系筆電大廠USB-PD訂單,加上手機快充產品助陣,使二月營收年增近五成。茂達(6138)則持有大中近半權,因此在大中營收貢獻與其自身風扇馬達驅動IC出貨予AMD及Nvidia、受惠挖礦商機下,二月營收年增一成以上。另外,矽力-KY(6415)首季受惠於進入工業類產品出貨旺季,LED驅動IC廠聚積(3527)則受惠世足賽起跑,LED顯示屏需求大增,兩者前二月營收年增逾一成。

在遊戲機供應鏈方面,虹冠電為Xbox One電源供應器中電源管理IC獨家供應商,自去年開始見拉貨效應,近期在年節效應下、拉貨明顯,因此二月營收年增逾四成。同樣受惠遊戲機熱的還有原相、立積(4968),由於任天堂遊戲機Switch熱賣,使原相二月營收年增22%,立積累積前二月營收年增超過一成。

另外,世芯-KY(3661)也因NRE認列強勁,前二月營收年增逾54%,今年公司看好比特幣、HPC(高速運算)、AI訂單暢旺,且因第一季NRE佔營收比重維持過半,毛利率可望提升下,其獲利展望仍受外界注目。而金麗科(3228)則因一次性設計費用入帳,使二月營收創單月歷史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