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工具機族群雖有關鍵零件供料吃緊、台幣升值干擾,在訂單成長帶動下,今年前2月營收大多仍維持年增表現,而恩德(1528)受惠歐洲需求理想、PCB機台出貨火熱,2月營收逆勢月增,大量(3167)2月也維持強勁年增表現,至於上銀(2049)、直得(1597)、氣立(4555)則受惠自動化需求強勁,2月持續強勁年增表現;手工具族群則受美國天候影響、庫存回補需求待釋放,鑽全(1527)、錩泰(1541)、力肯(1570)前2月年減幅度較為明顯,不過槍釘廠駿吉-KY(1591)則受稅率大降激勵,2月營收創下2015年5月來高點。

恩德隨著併購效益顯現,加上歐洲市場接單理想,以及子公司總格PCB機台需求續旺,在訂單集中出貨挹注下,2月營收逆勢月增17%、年增96.7%,恩德前2月營收年增54%,而恩德3月出貨估將較2月回落,但法人估算,恩德Q1仍可望維持強勁的年增表現。

大量同樣受惠PCB擴產需求旺盛,2月營收雖月減24.6%,但年增達26%,大量累計前2月營收年增近5成。 

而主要出大型客製機台的喬福(1540),則受關鍵零件供料吃緊影響較大,1、2月出貨低於預期,前2月營收年減17.6%;至於協易機(4533)則因出貨高峰已過,且相較於去年Q1有遞延訂單挹注,今年則無,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年減近29%,淡季較顯。

至於上銀、直得受惠自動化需求暢旺,2月營收仍持續強勁的年增表現,氣立在併購效應與大陸產業自動化需求續旺下,2月營收也維持不錯的年增表現,至於亞德客-KY(1590)則因部分訂單已提前於1月出貨,帶動1月營收創高,2月則相對弱勢,不過累計前2月年增仍近28%。

手工具族群方面,過往Q1為客戶庫存回補旺季,不過今年受美國大雪干擾,庫存回補需求估將往後遞延,加上台幣較去年同期升值,力肯、錩泰、鑽全與巨庭前2月都呈年減表現。

至於槍釘廠駿吉-KY則受惠反傾銷稅率大幅調降,帶動2月出貨量明顯回升,2月營收逆勢月增27.7%,累計前2月營收年增幅也達20.33%。

在月營收年增表現續強股方面,致茂(2360)已連5個月營收年增幅都逾15%,而受惠自動化量測與半導體業務成長,致茂2月營收則月增7%、年增逾40%,累計前2月營收年增約30%;宜特(3289)、閎康(3587)在擴產動能挹注下,2月營收也都不淡、宜特2月營收更年增逾4成。

至於機殼廠的可成(2474)、鴻準(2354)與華孚(6235)則因去年同期基期較低,鴻準前2月營收年增9成、可成年增逾4成,華孚也年增逾4成。電池模組廠西勝(3625)因營運模式改為代工代料,2月營收也維持明顯年增表現。

系統整合廠新鼎(5209)因在手工程進入認列高峰,從去年Q4起營收明顯墊高,2月則年增近48%,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年增逾100%。

無敵(8201)則因學習機專案集中入帳,2月營收月增312%,帶動無敵累計前2月營收年增近1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