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乙太網路濾波器/變壓器供應商帛漢(3299)去年每股盈餘5.27元、連續5年EPS保持5元以上,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5.1元現金股利。展望今年,公司表示,來自5G帶來的效益可能在下半年開始顯現,包括資料中心及家用交換器、電信端需求都可望較去年成長。主因是中國大陸5G時代即將起跑。

據了解,中國大陸預計2018年底將完成5G規範,並於2019年初試點營運,2019年下半年到2020年將會陸續完成沿海地區行動5G的布建。由於帛漢與華為業務合作多年、關係良好,一般預料帛漢應可望受惠於中國大陸這波5G發展。

就中長期的發展來看,帛漢指出,公司將聚焦在車用電子電源管理、車聯網相關產品的應用布局與發展,包括ADAS(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BMS(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s)電池管理系統、AVP/AVI汽車娛樂系統等相關應用領域。

其中汽車娛樂系統產品已出貨給客戶,至於ADAS及BMS應用產品尚無具體貢獻,但已在驗證階段。公司評估,未來車聯網若建構在乙太網路架構上,應有助於公司變壓器產品的ASP提升。

在生產自動化方面,帛漢近年來積極提升製程自動化比重,以求成本改善。其中,前段繞線製程採用獨家T1+T2自動繞線技術,預計今年底自動化比重將達80%。後段自動檢測包裝製程自動化今年覆蓋率要達到50%。至於中段自動組立製程因工序複雜,目前以委外生產為主,公司預計將在今年底前完成中段組立產線自動化設備的設計,明年有機會逐步實現中段組立自製。

帛漢2017年因客戶缺料導致部分產品出貨遞延、全年營收年減1.69%,但因前段與後段製程自動化比重提升、毛利率改善,每股盈餘仍達5.27元,連續3年EPS超過5元。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5.1元現金股利。

今年1、2月累計營收約3.73億元、年增0.34%。公司認為,今年上半年營收可能平穩,下半年較具動能,全年營收有機會溫和增長,並將努力再提升獲利。不過,如果零組件缺貨情況持續影響客戶出貨表現,對於公司實際業績可能還是會有影響。

帛漢主要產品為乙太網路變壓器(Lan transformer)大廠,主要工廠位於四川及廣東(廣州、開平)。早期NB應用比重頗高,近年來逐漸聚焦在網路通訊領域,應用於交換器、路由器、伺服器等等產品。目前應用於網通產品比重約85%,NB應用已降至9%左右。另外公司還接獲韓系TV大廠訂單,估計用於智慧電視的產品比重今年有機會提升到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