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盒裝豆腐大廠中華食品(4205)去年在新產能加入且效益顯現,以及板豆腐、有機豆腐、雞蛋豆腐等系列新產品銷售成長帶動下,包括營收及獲利都再創新高,每股盈餘3.28元、年增18%。目前公司持續開發新產品,預期若黃豆原料行情波動不大,今年營運仍可望保持穩定。

中華食品目前主要生產基地位於台灣高雄大樹及屏東潮州,為了提高生產效率,公司去年購入新機台設備,同步改善高雄廠的產線,並擴大屏東廠的產能規模,另外,針對單價較高的有機豆腐系列產品也更換包裝、以求吸引年輕客群,在生產製造與行銷推廣等各方面多管齊下,帶動2017年整體銷售量成長。

其中又以雞蛋豆腐、板豆腐、有機豆腐系列產品分別經歷3到5年不等的學習曲線,終於在2016、2017年逐步展現效益,對於整體營收、毛利率與獲利貢獻最顯著。除了盒裝豆腐產品銷售成長,火鍋料產品銷售也提升。目前盒裝豆腐產品營收比重約70%以上,火鍋料比重約近2成,甜點/豆花比重約1成內。

預期今年整體產品結構變化不大,但公司正持續開發新產品,據悉可能以健康取向為主要新品發展方向。

至於今年主要的營運變數觀察重點,可能在於黃豆原物料的供給狀況與價格。由於公司係以1年期簽約方式向北美、加拿大、澳洲地區採購黃豆,短期農作物行情波動不至於影響成本,但若後續農作物收成與供給狀況受到天候異常影響,對於日後採購仍將造成一些影響。

中華食目前仍是台灣最大盒裝豆腐供應商,以中華豆腐品牌佔有市場5成左右份額。2017年營收14.13億元、年增1.1%,雖然成長幅度溫和,但連續十多年創新高。毛利率回升到38%以上,也是近5年新高,主要係新產品銷售成長有利固定成本分攤。稅後淨利2.65億元、每股盈餘3.28元,獲利也創新高。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3元現金股利。今年1、2月累計營收約2.53億元,年增9.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