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玻纖紗布一貫廠富喬(1815)去年全年每股獲利1.16元,展望今年度,工業級用紗仍供不應求,成功向客戶漲價1成的水準,也因為第一季產品成功漲價,若匯率不大幅波動,獲利表現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水準。

 

在產品結構部分,富喬目前工業用紗占比重6成,電子級紗占4成的水準。

 

富喬去年營收48億元,毛利率27%,匯損9500萬元,稅後獲利4.86億元,每股獲利1.16元。但以去年第四季來說,約是損平的水準,主要是因為富喬去年第四季一個爐冷修,不但因此減少產出,而且還要認列停工損失,造成單季約是損平表現。而冷修爐已在去年11月重新點火,良率跟產量已恢復到之前9成以上的水準。

 

而在目前市況,工業級用紗的部分仍是缺貨,主要因為去年停爐後已有客戶在等待交貨,而去年下半年工業級用紗是依不同的客戶微微漲價,但今年上半年已漲價成功,漲幅為10%,故工業級用紗的價格無論是與上季或去年同期相比,都是較佳的水準。

 

富喬工業級產品主要用在包括環保隔熱建材、耐腐蝕、高端瀘網以及汽車的隔熱材和醫療用膠布等,毛利率較高,比較不會有大陸同業低價競爭。

 

而在電子級紗的部分,因上半年淡季,再加上都是長期客戶,所以並沒有漲價維持持平水準。

 

在新產能的部分,大陸東芫新玻纖布廠原訂第二季可以開出,但目前環保政策趨嚴,所以仍要再觀察,布廠在第二季時會導入180台紗布機,年底前會持續擴至400台織布機,即可達到經濟規模,在價格上漲下,今年東莞廠有機會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