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增試劑客戶挹注,合富-KY(4745)今年前二月營收年增兩位數,法人預期,在新增試劑客戶動能帶動下,公司今年試劑銷售平台的業務,成長性將是近年較佳水準,有機會挑戰15%;另高階放射腫瘤治療機台ViewRay,不排除台灣也將敲定合作的醫療院所,成後續營收動能。

合富在與原放射腫瘤合作廠商Accuray中止合作後,過去幾年的營收主要都來自試劑的銷售以及已裝機台的維修等;2015年隨業務僅存試劑銷售,加上大陸打貪影響部分醫療院所的採購動作等影響,營收年增動能轉趨遲緩,甚至陷入年減,只是去年下半年起隨市場秩序漸趨良性,加上陸續有新增試劑客戶的動能,月營收的年增動能開始轉正向,今年前二月營收則繳出兩位數成長。

根據合富指出,去年下半年陸續簽訂2到3家的試劑新客戶,是今年以來營收增長轉強的原因,而今年上半年預計也會有3到4家新客戶敲定,其中一、二月已有幾家簽約,此都是後續試劑銷售成長的主因。

法人則預估,大陸每年試劑值的成長都有兩位數,前幾年合富的成長低於產業平均,主要是銷售體系的重整所致,在市場競爭轉趨良性下,公司累積提供客戶試劑種類的多元性與醫療院所合作客戶基礎,仍是試劑銷售維持增長的主力,今年預期相關營收貢獻可望有不亞於產業的成長,挑戰15%。

除試劑銷售外,合富為擺脫純代理商的宿命,也透過入股ViewRay,參與更多新型醫療器材的前段資源,在該公司整合傳統直線加速器與MRI的機台獲得美國FDA核准上市後,也已取得國內上市許可,合富也為其洽商兩岸三地的裝機機會,據了解,目前已跟兩家國內醫療院所進入洽商的最後階段,不排除今年有正式簽約機會。

法人評估,該機台相較於Accuray的機種,算是每個有放射科的醫院都需採購的普及設備,且可一次進行直線加速與MRI的治療與診斷,只是單台的售價高於傳統直線加速器與MRI的總合,也需較大裝機場地,需與潛在醫院客戶協商,但法人認為,因單一機台的收入挹注可達200萬美元,假設有正式裝機敲定,是營收跳升成長的主力。

法人估計,合富今年營收獲利都可望有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挑戰3.5元,而因眼科代理設備原廠TearScience遭強生收購,現正與強生協商已裝機與原十年代理合約的補償方案,預計4月底敲定,一旦有補償收入,將是獲利的加分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